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全國著名“抓鬥大王”——包起帆

包起帆:全國著名“抓鬥大王”

被譽為“抓鬥大王”的上海港務局南浦港務公司工程師包起帆,數十年來本著“在崗位盡責、為事業奉獻”的精神,與其他同志一起,發明創造了多種高效、安全的裝卸工具和裝卸工藝,為國家和人民創造了大量財富。

18歲那年,包起帆進上海港當了一名裝卸工,從此踏上了坎坷的發明創造之路。為了實現用抓鬥裝卸木材的夢想,包起帆如饑似渴地自學物理、數學等基礎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生活被濃縮在起重、力學、機械的理論和計算之中,腦海浮沉著各種數據、原理和構想。經過無數個日夜的努力,嘗遍失敗、艱辛和磨難,包起帆和他的同事終於創造出木材抓鬥。這項革新填補了國際港口裝卸工具的一項空白。

之後,包起帆把目光投向更廣闊的領域……30多年間,他以主人翁精神,刻苦學習科技知識,先後完成了70多項革新發明,其中8項獲國家專利,9項獲國際發明金獎。他還把自己和同事發明創造的新型抓鬥、工索具技術等推廣到全國數百個港口和冶金、礦山、建築、林場等單位,大大提高了這些單位的經濟效益。

艱辛的勞動和突出的貢獻,給他帶來了“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

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全國著名“抓鬥大王”——包起帆

這幅五一勞動節黑板報排版設計美觀,色彩搭配靚麗,特別是內容選取豐富,書寫工整,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