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農村共同致富的帶頭人——吳仁寶

吳仁寶:農村共同致富的帶頭人

吳仁寶30多年來帶領華西村艱苦創業,走社會主義共同富裕的道路,成功地把昔日偏僻落後的窮華西建成了富裕、美麗的新華西。

1961年吳仁寶擔任江蘇省江陰市華西村黨委書記時,就立志要改變華西村貧窮落後的面貌。1964年,他和村里其他領導一起制定了華西村15年發展規劃。在他的帶領下,華西村成了家家有餘錢、戶戶住新房的“幸福村”。

改革開放使吳仁寶如虎添翼,他跳出單一農業經營的思想框框,調整經濟結構,走出一條農副工綜合發展的道路,他們先後辦起了以冶金、紡織、有色金屬為主的多個企業,全村大部分勞力投入了工業生產;在副業上,他通過專業承包形成了較大的養殖規模。工副業的崛起為現代化農業的穩定發展鋪平了道路,農業的穩定又促進了工業的發展,吳仁寶使華西村建成了江蘇最大的村級鄉鎮企業集團。華西村的發展成為了中國眾多鄉村走向共同富裕的一個縮影。

作為華西村30多年的“老當家”,吳仁寶清正廉潔,堅持做到不拿全村最高工資,不住全村最好房子,不領全村最高獎金。他榮獲“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十大扶貧狀元”等光榮稱號。

五一勞動節黑板報:農村共同致富的帶頭人——吳仁寶

這幅五一勞動節黑板報排版設計美觀,色彩搭配靚麗,特別是內容選取豐富,書寫工整,值得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