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內容:做一個勞動者

做一個勞動者

今天,秋高氣爽,陽光明媚,我可正在為寫作文發愁呢!咦,那裡有個正在打掃衛生的阿姨,要不我去體驗一下他們掃大街的勞動者的辛苦吧!

我走向阿姨,阿姨問我:“小朋友有什麼事嗎?”我說:“沒什麼事,就是想問一下關於你的工作!”

我雖然沒掛小記者的牌子,但我裝出一副小記者的模樣問阿姨:“阿姨你這樣工作每天要很早起床吧!”(我邊問邊記)

“是呀,幹這行的不起早這一天的工作根本乾不完!”

“那你們要幾點鐘起床呢?”

“差不多四五點鐘就得起床了!”

“那冬天也這樣,起的這么早嗎?”

“是的!”

“阿姨,你們幹這行的辛不辛苦?“

“當然辛苦啦!我們要掃地、撿垃圾、維護環境衛生······一天要做好多事情!有時候下雨,那些車子看不見水坑,就往旁邊一開,水都濺到我們身上!”

“你們幹這行得真不容易!”

“是呀,有時候過節也不能回家,必須把工作幹完了才能回家過節!”

聽到這裡,我也沒有勇氣再問下去了。我想體驗一下這種勞動,就和阿姨說:“阿姨你能讓我體驗一下你的工作嗎?”“可以是可以,但是會把你的衣服弄髒!”阿姨勸我說。我卻對阿姨說:“沒事的,弄髒了叫媽媽洗!”“還是算了吧!”······在我的懇求下阿姨終於答應了!

我拿著掃帚在路上掃,掃帚很大,我不知該怎樣掃,就搞來搞去,搞了10幾分鐘我就已經氣喘吁吁了,就像跑了馬拉松回來一樣。阿姨看不下去了,就交我怎樣掃,我學會了,就擺弄那笨重的大掃帚在路上掃來掃去。我看到了垃圾就用手撿,起初我還不肯撿,但是我看到了我扔垃圾的那一畫面,就只好伸手去撿那噁心的垃圾。就這樣堅持了1個小時,我髒兮兮的回到家,媽媽問我:“去乾什麼了,把衣服弄得怎么髒?”我已經很疲憊了,就沒有回答,只是在沙發上睡著了!

經過這次的勞動體驗,我感受到了:做掃大街這一行得真不容易,每天要這么早起床工作。在大街上掃地,還要吃灰塵,被水濺······我們坐在車裡看著他們在大街上掃地,可真去感受一下覺得實在是不容易。

如果誰問我:“誰是最值得尊敬的人?”我第一個回答就是“勞動者是最值得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