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內容:一次快樂的勞動

這一周,對分數就好像餓虎看見美味的獵物一般貪婪的我參加了一項加分活動——把窗戶上的膠撕乾淨。

原來一開始我以為這件活不是很難,但我發現我的想法簡直是太簡單、太天真了,因為這個步驟是:先把最外層的皮撕下來,然後再把積累已久覆蓋在窗戶上的另一層膠刮下來。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難。

一開始,衛生委員給窗戶都塗上了一層藥膏,為的是讓我們刮的時候更方便,可我還在撕膠紙,很滑,所以我撕得很不方便。

後來,衛生委員對我說:“撕完了就去拿鋼絲球刮吧。”我撕完了膠紙的一部分在用長了一點指甲的手刮,進度很慢,現在衛生委員告訴我這樣一個好方法,我豁然開朗,心想:我怎么就沒想到呢?

之後的每個課間我們都得來窗戶那去清理膠。最後,衛生委員說:“今天下完第七節課你得把這裡清理乾淨才能走。”喔,我聽到這句話,鬱悶極了,那是不是沒弄乾淨就不能走?

下完第七節課,我留在這一個人清理窗戶,看著搞衛生的人一個一個地走去,我突然害怕起來,心想:我不能再這么沒有進展了,再這樣下去,我不僅不會加分可能分數還會被倒扣。於是,我開始努力地清理起窗戶來。我先用了鋼絲球開始擦起來。我的身體漸漸地熱起來,我脫掉了外套又開始清理起來,而在這個過程中我並不是什麼收穫都沒有的,我發現我在用鋼絲球擦的時候,那些膠紙也被刮掉了一部分,我心想:那這樣我就只需要用鋼絲球颳了。於是,我便更有力地擦起來。中間還有一些路過窗戶並用異樣的眼光看我的人,我是多想告訴他:“我在做一件光榮的事”啊。

清完我竟然還有時間吃飯,而且我還受到了老師的表揚並加了5分!

我對我的選擇真是不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