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誠實勞動 創新勞動

光榮屬於偉大的勞動者。今天(5月1日),我國工人階級和勞動民眾迎來了自己的節日——“五一”國際勞動節。我們向全國工人階級和勞動民眾致以節日的祝賀,向各條戰線上的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平凡孕育偉大,勞動創造世界。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在波瀾壯闊的90年曆程中,我們黨始終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工人階級是我們黨始終依靠的中堅力量。90年來,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民眾緊緊跟隨黨的前進步伐,以徹底的革命精神和蓬勃的創造力量,積極投身革命、建設、改革的時代洪流,為實現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作出了不可磨滅的歷史性貢獻。歷史雄辯地證明,中國工人階級和勞動民眾是推動我國社會全面進步的根本力量,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勝利之本。

當前,我國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但無論經濟社會面貌如何改變,無論科技進步和知識更新達到何種程度,勞動依然是中國社會發展的主導因素。如果說過去是勞動者用自己的雙手,推動中國取得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贏得舉足輕重的國際地位;那么在世情國情發生深刻變化的今天,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民眾的奉獻與奮鬥,依然關係到國家目標的實現,關係到中國未來的發展,關係到億萬中國人民的光榮與夢想。

今年是“十二五”的開局之年。“十二五”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面對機遇和挑戰,中國可以大有作為,也必須奮發有為。新形勢和新任務,要求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民眾繼承和發揚光榮傳統,以高度的歷史主動性,勤奮勞動、誠實勞動、創新勞動,自覺投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實踐。在經濟體制深刻變革、社會結構深刻變動、利益格局深刻調整、思想觀念深刻變化的發展新階段,以勤奮勞動成為科學發展的實踐者和主力軍;在價值追求多元、多樣、多變的社會轉型期,以誠實勞動引領社會風尚、促進社會和諧;在我國內外環境、增長機制發生重大變化的條件下,以創新勞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建設創新型國家。這是時代賦予中國工人階級的崇高使命,具有光榮傳統的中國工人階級一定能夠與時俱進、銳意進取,更好地發揮改革主力、發展動力、穩定基石的作用。

黨和國家事業的發展進步,離不開廣大勞動者的創造力量;黨的全部執政活動,離不開強有力的民眾工作。緊緊依靠和切實關心廣大勞動者,是黨的民眾路線最重要最根本的體現。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把更多的資源和手段賦予工會組織,始終站在工人階級和勞動民眾的立場上,切實解決他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各級工會組織和廣大工會幹部要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工會發展道路,繼續依法推動企業普遍建立工會組織、普遍開展工資集體協商,積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勞動關係,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勞動民眾的根本利益。

勞動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生活的美好,社會的進步,源於平凡艱辛的勞動。回首過去,“中國奇蹟”的創造、“中國震撼”的交響,無不凝聚著廣大勞動者的智慧和汗水。在歷史的新起點上,以更大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活力投身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國工人階級和勞動民眾必將書寫更加燦爛輝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