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內容:各國慶“五一”趣聞

美國:勞動節發源地不過“五一”

勞動節起源於美國,但是,特殊的是,美國政府後來在設立勞動節時,自行規定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為勞動節,所以美國人的勞動節不在5月,而在9月。

每逢9月的勞動節,美國人可以放假一天,全美各地的民眾一般都會舉行遊行、集會等各種慶祝活動,以示對勞工的尊重。在一些州,人們在遊行之後還要舉辦野餐會,熱鬧地吃喝、唱歌、跳舞。入夜,有的地方還會放焰火。

俄羅斯:遊行、集會、娛樂一個都不少

自國際上設立勞動節以來,俄羅斯一直比較重視這個特別的節日。“五一”這天,俄羅斯全國放假,並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及民眾性遊行。一般來說,“五一”遊行的隊伍要先穿過城市的主要街道、廣場,最後在古老的或者寬闊的中心廣場舉行大型集會和慶典。同時,俄羅斯各地的各種俱樂部還會舉行內容豐富、色彩繽紛的娛樂活動,人們的節日情緒很高。

日本:勞動節逢“黃金周”

日本是一個節日比較多的國家,5月1日前後的節日就很多,如4月29日植樹節、5月3日憲法紀念日、4日國民假日、5日兒童節,這些假日連起來,一般日本人至少有一周休息時間,最長的甚至達11天。

對工薪階層來說,這個長假的意義真是不同尋常。因此,在日本,勞動節專門的慶祝活動日漸被“五一黃金周”所取代。而且從4月29日開始,日本就已經進入了“黃金周”。日本全國的許多飯店、溫泉等娛樂設施,紛紛在“五一”前打出各種廣告招攬遊客,普通旅館的房間價格也比平時提高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