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黑板報內容:外國勞動節慶祝方式

加拿大:9月勞動節標誌夏天結束

同為北美國家,加拿大與美國一樣也是在每年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慶祝勞動節。在渥太華、多倫多等城市,每年勞動節時都會舉行遊行和集會,以此表彰工會組織下的工人對加拿大社會所做出的貢獻。 另外,比較與眾不同的是,在大多數加拿大人的概念中,這個9月的勞動節標誌著夏天的結束。一般情況下,家長們會利用勞動節的假期給孩子買新學期的學習用品,商家也往往藉機促銷文具。

泰國、秘魯:放假一天

泰國於1932年首次頒布勞工條例,隨後將每年的5月1日確定為國家的勞動節,以此嘉獎辛勤工作的勞動者。這一天,泰國全國統一放假一天,在首都以及一些大城市會有相關的慶祝活動,不過規模一般都不會太大。

和泰國的情況比較類似,南美國家秘魯也規定5月1日為國家的勞動節,而且全國放假一天。

義大利:不慶祝不放假

英國、法國等歐洲國家都將“五一”確定為勞動節,不少國家都放假一天,還有的國家則根據情況將公共假期放在5月的第一個星期一。

不過,和世界大多數國家不太一樣的是,義大利儘管承認“五一”國際勞動節,政府也表示尊重勞工,但一般人並不舉行專門的慶祝活動,也沒有全國性的“五一”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