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手抄報內容:創造奇蹟

創造奇蹟

一般認為,鄭淵潔創造的最大奇蹟是他一個人寫《童話大王》月刊寫了28年。其實不然,鄭淵潔創造的最大奇蹟是他寫的《紅棗女孩》短篇童話每個字價值60萬元。2008年4月,鄭淵潔到國家級貧困縣陝西省佳縣木頭峪鄉羊圈山村希望國小教貧困地區的孩子寫文章。當他得知當地的孩子由於貧困每天只能吃兩頓飯時,決定幫助他們。鄭淵潔當場用20分鐘時間寫了一篇800字左右的名為《紅棗女孩》的短篇童話,並將其放到自己的部落格上,兩天點擊量高達68萬。隨後鄭淵潔帶著《紅棗女孩》主人公原型--羊圈山村8歲的劉佩佩和另外10名來自全國貧困地區的孩子,通過上海東方衛視歷時3個月的直播節目募集到5億元善款。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為此向鄭淵潔頒發了“特殊貢獻獎”。鄭淵潔也創造了一個字價值60萬元的奇蹟。

國小生手抄報內容:創造奇蹟

2024年2月10日,在皮皮魯30歲生日慶典上,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宣布自2006年和鄭淵潔合作以來,《皮皮魯總動員》已售出兩千萬冊。公證處當場宣布這一數字真實有效。公證處公證圖書銷售過千萬印數,這在中國是第一次。這相當於《皮皮魯總動員》每年銷售出400萬冊,每天銷售出10958冊,創造了中國出版史上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