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黑板報內容:歡迎新同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

在這萬物復甦,陽光明媚的春天,我們又迎來了一批莘莘學子,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又一批新鮮的血液——教育學院的同學們將注入我們學校,首先我代表全校學生對新同學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加入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當你跨進這所美麗的校園,你就成了大家庭的一員,在這個大家庭里,充滿著真情,充滿著友愛,充滿著對一切美好事物的追求,自由的空間任你遨遊,廣闊的天地任你馳騁。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能提供給你良好的學習環境和生活空間,你將會在這優美的校園環境中陶冶你的情操,發揮你的特長,攀登科學的高峰。你也許會遇到各種問題和困難,請及時告訴我們,我們將會竭力幫助你解決。

兩年前我剛踏入校園時跟你們現在的心情一樣,興奮、好奇。因為我們即將在這裡度過三年的學習生涯,就直接進入社會,去迎接自己的未來。在過去一年中,我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組織和活動,一進學校就參加學校的學生會,在學生會的工作當中,我學到了很多東西,也體會到許多人生道理,在這兩年的工作中我還遇到過許多我從未遇到過的挫折和困難,但我勇敢的面對這一切絆腳石,克服一切困難,其實就是因為這些挫折和困難,讓我學到了更多的東西。在高職校園裡,要成為一名優秀的在校生,不但學習成績要不斷進步,專業技能也要好。其實,做到這點也不難,只要你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和好的學習方法就可以了。每次上課你都認真聽講,認真做作業;每次上課前你都預習功課,下課後鞏固複習;每次體育課你都認真鍛鍊,活動你都積極參加,你的成績就可以不斷提高。不斷進步的成績就是辛勤的勞動和端正的態度換來的。做一名技校生還需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秘訣,我們要用“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名言佳句來激勵自己,有了信心,你就夠膽去奮鬥,去拼搏。最後,做一名在校生,還需要勇敢。勇敢地面對一切困難和挫折和一切有損學校的事情。在挫折面前你需要勇敢地笑,你應該在困難和挫折中找尋希望,在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請相信“雨後見彩虹,敗後見成功”這個道理。同學們,相信自己,你一定行,你一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在校生。

我相信,在幾年的耕耘中,你們的聰明才智一定能得到充分展示,在幾年的奮鬥中,你們一定會領略到青春的瑰麗和人生的真諦,在幾年的磨礪中,你將逐漸成熟,並為自己的大學經歷劃上人生美好的一頁,到那時,在更為激烈的社會競爭中你必能乘風破浪,展現漢中職業技術學院的學子風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