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黑板報內容:我與紅豆杉同成長

)“找到了,找到了!”王彥君在上千棵紅豆杉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一棵,興奮地叫起來。

這棵紅豆杉上掛著一個小銅牌,上面刻著一行清秀的小楷字:我與紅豆杉同成長,龍巖實小四〈2〉班,王彥君。

隨後,其他小朋友也紛紛在茂密的山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

紅豆杉。他們清理紅豆杉周圍的雜草,丈量紅豆杉的胸徑,選取不同的角度與紅豆杉合影,紅撲撲的臉蛋沁出細細的汗珠。

這是9日發生在福建省龍巖市新羅區岩山鄉玉寶村筆架山上的一幕。連日來,龍巖實小組織160多名四年級學生來到海拔1100多米的筆架山,認養國家一類保護樹種紅豆杉。經過林業專家鑑定普查,筆架山成片分布著上千棵紅豆杉,有較大的科研價值和生態旅遊開發價值。

“我一定會像對待弟弟妹妹那樣愛護它、關心它,經常來看看它,給它松鬆土、澆澆水、施施肥!”“有山有樹的地方空氣多好啊!”同學們興奮地交談著。

龍巖市委辦掛職玉寶村的第一書記王傳龍說:“舉辦這次活動是為了進一步提高民眾的生態意識,從而更好地保護這片難得的紅豆杉生態林。”

“讓我們愛護身邊的每一棵樹,每一棵草,愛護我們的大自然,我們的家園就會更美麗,生活就會更美好。”陳逸凡代表龍巖實小所有學生髮言,稚嫩的童音飄蕩在大山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