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黑板報:讓世界充滿綠

以前的地球曾是一個安詳、寂靜、美麗的世界,曾有著許許多多的動植物,它們都生活在這個世界裡。再看看現在的地球……

科學在變,人類在變,地球也在變……科學變得先進了,人類變得聰明了,而地球卻變得遍體麟傷……

晴朗的早晨,每每看到生機勃勃的花草樹木,微笑著的太陽,晶瑩透亮的晨露……心情總會舒暢一些,便會用充足的精力來面對新一天的生活。可是,再看看那些堆積如山的垃圾、廢品……骯髒的灰塵、泥垢……還散發出一些令人噁心的異味,真是讓人受不了。舒快的心情一下子被攪亂了!想到一些自私的人類,沒有顧及到地球的環境、城市的環境、社區的環境、街道的環境,隨地亂扔雜物,帶來了很不好的後果!生態失衡,水土流失,河流污染,農田荒漠,物種絕跡,濫砍濫伐……空氣受到了嚴重地破壞,森林、綠洲、城市……也在日益減少。

…………

誰才是真正的兇手呢?是人類,是一些可惡的人類!自從人類的文明變得發達之後,他們的環境保護意識變得很差,根本沒有盡到保護家園的責任,一個勁地搞破壞,那些可怕的現象不都是貪婪的人類釀成的罪惡嗎?

人們為了積累金錢和財富,不擇手段地追逐利益,以此來保證他們的生存,只是為了“發展經濟”,就親手把個天堂般的綠色家園,變成了陰暗的地獄。如果當他們看到地球只剩下最後一塊綠地的時候,會感到後悔萬分的。他們應該好好反省!

想到這兒,我心一下子變得十分沉重,看著地球上的綠色在慢慢消退,枯黃在漸漸蔓延,現在的我卻無能為力,讓我們一起呼喚:還我一片蔚藍的天空,留我一塊綠色的大地,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共同保護生態環境! 地球是我們生命的搖籃,是我們的母親……我們要把她裝扮得更加美麗,共同完成地球人的使命。必須關心每一個細小的生活環節,節約社會資源,愛護自然環境,制止不道德行為,去山嶺植樹,去林場放生,一個簡單的動作——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這樣,才能維護地球居民的生存權利,得到一個山清水秀的綠色家園。用我們最真誠、熾熱的心喚起地球媽媽的原諒,為了我們人類依賴生存的自然環境,為了人類的偉大母親——地球,讓我們從自我做起,從平凡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吧!讓生態重新復活! 只要人們還有良知的話,那么,高山還會變青,天空還會變藍,城市還會變靚……我們的期待會成真的!那時,我們的家園還是會重新變綠的。想像著地球未來美好的憧憬,那便不再是一幅幅平面的圖畫,將會是生動、立體、真實的景色!到處都回復了往日的生機、喧鬧,樹葉的擺動聲、潺潺的溪流聲、清脆的鳥鳴、甜蜜的歡笑聲、快活的媳戲聲……洋溢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空中不時瀰漫著醉人的芬芳,那是綠色泥土的氣息。

那個時候,這股綠色風會吹進了地球人的心間,綠色也一定會蔓延於整個地球,人們將天天置身在綠色的懷抱中,每天都能欣賞到清新的景色。是多么的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