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馬虎的名人名言佳句,馬虎名言佳句

做事馬虎的名言佳句,關於經典做事名言佳句

慢功出細活.

細節決定一切.

教大家如何改正馬虎....

你可以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來改正你自己的馬虎,其實你只要有決心就可以改正的,

其實方法是很簡單的,我和你一樣,特粗心,不過我有兩招,一是在心裡默念堅決不粗心;二是努力克制自己。

矯治馬虎,可以採取以下方法。

一、以生活實例,讓孩子認識速度、質量與效益之間的關係,認識馬虎可能帶來什麼樣的惡果。如果有親友從事精密、細緻的工作,不妨帶孩子去看看他們的工作情況,請親友現身說法,會給孩子思想以較大影響。在科技事業中,也有大量的實證材料。

二、指導孩子形成自我檢查學習效果的習慣。有些孩子馬虎導致的作業錯誤,常常由爸爸媽媽或其他長輩給檢查出來,一一指正。這種方法對克服馬虎的毛病不但沒有好處,還可能導致孩子的依賴心理而更加馬虎。正確的做法是指導孩子自己檢查、驗證學習效果。家長的檢查在孩子檢查之後,而且不要具體指出錯誤,而是劃定出錯範圍,讓孩子自己查證。特別要培養一次做對的習慣。

三、指導孩子自己制訂懲罰馬虎的措施。比如,由於馬虎,作業或考試出了問題,取消某項外出遊玩的計畫,取消一次看電視或電影的娛樂活動;也可以罰自己背誦兩段有關講認真、不馬虎的格言、名言佳句、諺語,或者學講一個有關的故事。

四、進行“細活兒”訓練。學習、生活中有許多“細活兒”,不認真絕對做不好。對於馬虎的孩子,通過乾“細活兒”,可以克服他的毛病。例如,寫正楷字,畫工筆畫,縫衣服扣子,淘米,挑沙子,擇洗蔬菜,計算水電費,動腦筋遊戲等等。讓孩子有目的地去選這類事情乾,經常訓練,就會越來越細心。

不論是克服磨蹭的毛病,還是克服馬虎的毛病,增強責任意識都是首位的。一個不負責的孩子,是克服不了磨蹭、馬虎的毛病的。本書中,不少專題談到了責任心的問題,請您互相參照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