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名人名言佳句

最高的聖德便是為旁人著想。

被人揭下面具是一種失敗,自己揭下面具卻是一種勝利。

大自然是善良的母親,也是冷酷的屠夫。

人生是花,而愛是花蜜。

書籍是造就靈魂的工具。

書籍是朋友,雖然沒有熱情,但是非常忠實。

信仰,是人們所必須的。什麽也不信的人不會有幸福

你要了解革命是什麼嗎?稱它為進步就是了。你要了解進步是什麼嗎?管它叫明天就是。明天一往無前地做它的工作,並且從今天就已經開始做了,儘管變幻離奇,它從來不會不到目的。

人生是花,而愛便是花的蜜。

謹慎比大膽要有力量得多。

各種蠢事,在每天閱讀書的影響下,仿佛在火上一樣,漸漸溶化。

應該相信,自己是生活的戰勝者。

堅持真理的人是偉大的。

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望而卻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任何東西都沒有像大膽的幻想那樣能促進未來的創立。今天的空想,就是明天的現實。

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沉思就是勞動,思考就是行動。

哪裡有思想,哪裡就有威力。

人的面孔常常反映他的內心世界,以為思想沒有色彩,那是錯誤的。

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喪失人格的詩人比沒有詩才而硬要寫詩的人更可鄙,更低劣,更有罪。

當一個人是一個真正的人的時候,他就應當與大言不慚和驕揉造作之間保持等距離,既不誇誇其談,也不扭捏取寵。

這種落於俗套的高貴和風雅是再平庸低劣不過的。

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塑成一個雕像,把生命賦給這個雕像,這是美麗的;創造一個有智慧的人,把真理灌輸給他,這就更美麗。

即使是一個智慧的地獄,也比一個愚昧的天堂好些。

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教學,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精神像乳汁一樣可以養育人,智慧便是一隻乳房。

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邪說和謬見的崩潰造成了光明。我們這般人推翻了舊世界,舊世界就好像一隻苦難的瓶,一旦翻倒在人類的頭上,就成了一把歡樂的壺。

雨果的名人名言佳句
雨果的名言佳句
雨果語錄
雨果柯羅連科
雨果經典名言佳句
雨果的經典名言佳句
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