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的名人名言佳句

雨果的作品中,你不難發現以下名言佳句

1 巨大的危險在我們自身。威脅我們腦袋或者錢袋的危險,何足掛齒!一心考慮威脅我們靈魂的危險吧!

2 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3 永遠也不要害怕盜賊和兇手。那是身外的危險,小危險。還是懼怕我們自身吧。偏見,就是盜賊;惡習,就是兇手。

4 享樂,多么可悲的目的,多么微不足道的志向!愚昧的人才享樂。思考,這才是靈魂的真正勝利。

5 稍微花點力氣,蕁麻就能成為有用的東西;根本不管,它就變成有害的東西,於是就剷除。多少人類似蕁麻!

6 在深淵的盡頭,陰謀與邪惡的代表進行了一場較量,一方是獸,一方是人,惡獸處決了惡人。真是可怕的正義。

7 芸芸眾生頭腦太多,結果反而沒有思想;眼睛太多,結果反而什麼也沒看見;他們本身便是表面,因此總停留在表面。

8 一所修院就是一大矛盾。目的,是永福;方式,是犧牲。修院,是以極端克己為結果的極端自私。

9 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10 人的智慧掌握著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11 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12 詞語的不妥便在於它們所表示的輪廓比思想清晰。各種各樣的思想,它們的界限能相互交叉,而詞語不行。心靈總有某個漫射角逸出詞的能力範圍。表達有限,思想無限。

思考、幻想、祈禱,都是巨大而神秘的輻射。我們應當尊重。靈魂這種壯麗的光輝射向哪裡?射向黑暗,也就是射向光明。

13 人心比任何地方都更眩目,也更黑暗;精神的眼睛所注視的任何東西,也沒有人心這樣可怕,這樣複雜,這樣神秘,這樣無邊無際。有一種比海洋更宏大的景象,那就是天空;還有一種比天空更宏大的景象,那就是人的內心世界。

我是可怕的笑面人。笑面人笑什麼?笑你們,笑他自己,笑一切。他的笑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們的罪孽和他的痛苦。他把這罪孽扔到你們頭上,他把這痛苦吐到你們臉上。我笑,這也就是說:我在哭。

14 我們身外有無限,難道身上同時沒有個無限嗎?這兩個無限難道不是相互重疊的嗎?第二個無限難道不是第一個無限的內在嗎?難道它不是另一個無限的鏡子、反光和回聲,共有一個中心點嗎?第二個無限是不是也有智力呢?它在思考嗎?它會愛嗎?它有願望嗎?假如這兩個無限都有智力,那么各有一個能產生意願的本質,在上方那個無限中有個我,同樣,在下方這個無限中也有個我。下方這個我就是靈魂,上方那個我就是上帝。

查看更多:
雨果的名言佳句
雨果語錄
雨果柯羅連科
雨果經典名言佳句
雨果名人名言佳句
雨果的經典名言佳句
雨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