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經典名言佳句語錄,友誼名人名言佳句精華

三毛經典名言佳句語錄,友誼名人名言佳句

三毛 說: 朋友之間,相求小事,順水人情,理當成全。過分要求,得寸進尺,是存心喪失朋友最快得捷徑。

三毛 說: 生命短促,沒有時間可以再浪費了,一切隨心自由才是應該努力去追求的,別人如何想我,便是那么的無足輕重了。 我真願意慢慢化作一個實實在在的鄉下人,化作泥土,化作...

三毛 說: 忍耐的女人,男人很少看在眼裡,還有可能要輕視。忍耐的男人,女人又說他沒有用,一樣看不起。

來源:書籍 《名人名語錄全集》 - 去噹噹搜尋《名人名語錄全集》

三毛 說: 朋友還是必須分類的例如圖書,一架一架混不得。過分混雜,匆忙中急著著,往往找錯類別。

三毛 說: 我讓人欠我的錢,這使我做傻瓜。

三毛 說: 如果你的愛作為愛沒有引起對方的愛,如果你作為戀愛者通過你的生命表現沒有使你成為被愛的人,那么你的愛就是無力的,就是不幸。

來源:書籍 《紀念三毛》 - 去噹噹搜尋《紀念三毛》

三毛 說: 愛情有如甘霖,沒有了它,乾裂的心田,即使撒下再多的種子,終是不可能滋發萌芽的生機。

三毛 說: 快樂的日子總是很短促的,躲在心裡的枷鎖不可能永遠不去面對處理。 時光無情,來去匆匆不可以傷感呀,天下哪有不散的筵席,即使千里搭長蓬。

來源:書籍 《我先走了》 - 去噹噹搜尋《我先走了》

三毛 說: 比較快樂的人生看法,在於起床時,對於將臨的一日,沒有那么深沉的算計。 完全沒有缺乏的人也不可能再有更多的快樂了。快樂是一種等待的過程。突然而來的所謂驚喜...

三毛 說: 人類往往少年老成,青年迷茫,中年喜歡將別人的成就與自己相比較,因而覺得受挫,好不容易活到老年仍是一個沒有成長的笨孩子。我們一直粗糙的活著,而人的一生,便也這樣過...

(不詳)

來源:書籍 《名人名語錄全集》 - 去噹噹搜尋《名人名語錄全集》

三毛 說: 童年,只有在回憶中顯現時才成就了那么完美。

三毛 說: 生活,是一種緩緩如夏日流水般地前進,我們不要焦急我們三十歲的時候,不應該去急五十歲的事情,我們生的時候,不必去期望死的來臨,這一切,總會來的。

三毛 說: 可進可出,若即若離,可愛可怨,可聚而不會散,才是最天長地久的一種好朋友。

三毛 說: 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動人的,任他是誰。

(不詳)

三毛 說: 不要害怕拒絕他人,如果自己的理由出於正當。當一個人開口提出要求的時候,他的心裡根本預備好了兩種答案。所以,給他任何一個其中的答案,都是意料中的。

(不詳)

三毛 說: 一剎知心的朋友,是貴在於短暫,拖長了,那份契合總有枝節。

三毛 說: 在我的生活里,我就是主角。

三毛 說: 一個不欣賞自己的人,是難以快樂的。

三毛 說: 人之所以悲哀,是因為我們留不住歲月,更無法不承認,青春,有一日是要這么自然的消失過去。 而人之可貴,也在於我們因著時光環境的改變,在生活上得到長進。...

來源:其它 三毛文集 - 去百度搜尋三毛文集

三毛 說: 不合意的東西,是應該捨棄的,不必留戀它們,哪怕只是一件,也不必把他留下來。

三毛 說: 家,對每一個人,都是歡樂的泉源啊!再苦也是溫暖的,連奴隸有了家,都不覺得他過分可憐了。

來源:書籍 《名人名語錄全集》 - 去噹噹搜尋《名人名語錄全集》

三毛 說: 戲,這么演,叫戲,那么演,也叫戲,這一場下了,那一場上來,看戲的,是自己,上台的,也是自己。 你是自由的,你有權利以自己的方式表達自己的路。他人喜不喜歡你走...

來源:書籍 《送你一匹馬》 - 去噹噹搜尋《送你一匹馬》

三毛 說: 一個朋友很好,兩個朋友就多了一點,三個朋友就未免太多了。 知音,能有一個已經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實在沒有,還有自己,好好對待自己,跟自己相處,也是一個朋友...

三毛 說: 愛情是一種奧妙,在愛情中出現籍口時,籍口就是籍口,顯然已經沒有熱情的籍口而已,來無影,去無蹤。如果愛情消逝,一方以任何理由強求再得,這,正如強收覆水一樣的不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