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的名言佳句

尼采的名言佳句_尼采經典名言佳句名句

1 自從厭倦於追尋,我已學會一覓即中;自從一股逆風襲來,我已能抗禦八面來風,駕舟而行。

2 許多東西被我拋卻,故而被諸君視為傲慢;若從外溢的酒杯里豪飲,難免灑落許多佳釀,故不要懷疑酒的質量。

3他沉淪,他跌倒。你們一再嘲笑,須知,他跌倒在高於你們的上方。他樂極生悲,可他的強光緊接你們的黑暗。

4 此人往高處走---他應受稱讚!那人總是從高處降臨,他活著,自動捨棄讚美,他是從高處來的人!

5 即使是最有良心的人,良心的譴責面對這樣的情感也是軟弱無力的:這個或那個東西是違背社會習俗的 最強者也害怕旁人的冷眼和輕蔑,他是這些人當中受過教育的,而且是為了這些人才接受教育的。他到底怕什麼呢?怕孤立!這個理由把做人和做事的最佳理由打倒 了!---我們的群體本性如是說

6 我們為自己創造了一個適於生活的世界,接受了各種體線面,因與果,動與靜,形式與內涵。若是沒有這些可信之物,則無人能堅持活下去!不過,那些東西並未經過驗證。生活不是論據;生存條件也許原本就有錯誤。

7 哪裡有統治,哪裡就有民眾;哪裡有民眾,哪裡就需要奴性;哪裡有奴性,哪裡就少有獨立的個人;而且,這少有的個人還具備那反對個體的群體直覺和良知呢。

8 當心!他一沉思,就立即準備好了一個謊言。

9 大勝的最大好處,莫過於解除了勝利者對失敗的恐懼感。我為何不能失敗一次呢?他自言自語,我現在已有足夠的本錢了

10 他現在窮了,原因並非別人剝奪了他的一切,而是他拋棄了一切。緣何如此?---他慣於尋覓。所謂窮人,正是那些對他甘願受窮做了錯誤理解的人。

11 他是思想家,這意味著:他善於簡單的---比事物本身還要簡單---對待事物。

12 要破壞一件事,最刁鑽的辦法是:故意用歪理為這事辯護。

13 人們視需要為事物發生之因,其實,它往往是事物發生之果。

14 智者問傻子,通往幸福的途徑是什麼?傻子毫不遲疑,就象別人向他打聽去附近那個都市之路似的,答曰自我欣賞,再就是東遊西盪。智者嚷道:住嘴,你要求太多拉,自我欣賞就夠拉!傻子回答說:沒有一貫的蔑視,又怎能不斷的欣賞呢?

15 人要么永不做夢,要么夢得有趣;人也必須學會清醒:要么永不清醒,要么清醒得有趣。

ps:所以尼采提倡酒神精神。酒神精神的潛台詞是:就算人生是出悲劇,我們要有聲有色的演這齣悲劇,不要失掉了悲劇的壯麗和快慰。而日神精神的潛台詞就是:就算人生是個夢,我們也要有滋有味的做這個夢,不要失掉了夢的情致和樂趣。

16噢,我真貪婪!在這個靈魂里安住的不是忘我精神,而是貪求一切的自我,似乎要用許多人幫他觀察和攫取的自我,要挽回一切的自我,不願失去屬於他的一切的自我!

噢,我貪婪的烈焰喲!我多么願意獲得再生,變成一百個人呀!

誰不能以自身體驗理解這位謂嘆者,誰就無法理解求知者的激情。

上帝死了

ps:前段時間看見一個教會的廣告,畫面全黑,只有4個字:尼采死了

2 超人即是海洋,你們的偉大輕蔑會在海中沉沒。

3 人是一根繩索,連線在動物與超人之間---繩索懸於深淵上方。

4 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是一座橋樑,而非目的。

ps:人生沒有目的,只有過程,所謂的終極目的是虛無的

5 人人需求同一,人人都是一個樣,誰若感覺不同,誰就進瘋人院。

ps:誰有自己的個性,誰就明白這句話

6 我的靈魂平靜而明亮,宛若清晨的群山。可是他們認為,我冷酷,是開著可怕玩笑的嘲諷者。

7 人的生存是可怕的,且總無意義:一個搞惡作劇的人可能成為它的厄運。我要向人們講授生存的意義,這意義就是超人,是烏雲里的閃電。

8 對於強大的,有負載能力的精神而言,存在著許多沉重之物。這精神包含一種令人肅然起敬的東西:它的強大要求負載沉重,甚至最沉重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