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龍經典名言佳句

如果一個人已空得如空麻袋一樣,他又怎么能勝?

人從一生下來,就開始在等待。

等待一個結束。

一個死亡的結束。

如果說死亡是結束,那么出生是否是開始?

樹木悲哀嗎? 樹木縱然有悲哀,也不是為人所了解的。

樹木從發芽到長大,老去枯死,都是在一個地方,除非有人將它移植,否則樹木自始自終都是在同一個地方生長。

而人就不同了,人可以到處亂跑,可以任意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玩自己喜歡玩的,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固然有人總是在做自己所不願做的事,吃自己所不喜歡吃的東西,但最起碼他還能動,還能走。

樹木呢?

它不喜歡這裡的陽光,就可以自己躲起來嗎?

它不喜歡這裡的土質,就可以自己找塊好一點的土地嗎?

不能。

所以從人方面來說,樹木是悲哀的,是值得同情的

人在高興的時候不一定會笑,這正如呻吟並不一定是痛苦時才有。

女人是弱者,但母親卻是強者

40歲之前不要對女人講真話,70歲之前不要讓她吃飽

要想牢牢記住一事,倒也並不十分困難,但若想將心中牢記之事永遠忘去,那實是難如登天。只因有些事你本不願去想--也不該去想,但這些事卻偏偏要在你心中縈繞。有些事你本想早些忘記,但這些事卻偏偏要在你心中留連,甚至連夢魂中都難以忘卻人們若能隨時忘記那些悲痛之事,人間當真不知要增加幾許歡樂。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種人,有的喜歡追憶往事,有的喜歡憧憬未來,但是也有些人認為,老時光並不一定就是好時光,未來的事也不是任何人所能預測的。 只有現在最真實,所以一定要好好把握。 這種人並不是沒有事值得回憶,只不過通常都不太願意去想它而已。

往事如煙,舊夢難尋,失去的已經失去了,做錯的已經做錯了,一個人已經應該從其中得到教訓,以何必再去想? 再想又有什麼用?

這世界上有很多看來極複雜--極秘密的事,往往都是為了一個很簡單的原因而造成的。

那就是愛。 愛能毀滅一切,也能創造一切。

人生既能充滿了愛,我們為什麼一定要苦苦去追尋愛呢?

愛是什麼?

幸福嗎?

自古以來,雨一直是詩人們感傷的代用詞。

在雨中很容易使人想起一些不該想的事,也會使人忘情的說出一些不該說的事

自古以來,恐懼豈非就是痛苦的極限?

痛苦的極限是恐懼,那么恐懼的極限又是什麼?

豈非就是不知道?

一個空的人和空麻袋都是站不起來的。

1--有的人的心的確比虎狼還惡毒得多,虎狼要吃你的時候至少先讓你知道。

2--和賭鬼賭錢時弄鬼,在酒鬼杯中下毒,當著自己的老婆說別的女人漂亮-----無論誰做了這三件事,都一定會後悔的。

3--喝醉酒並不是件困難的事,但一個人傷心的事越多,喝醉的次數越多,越需要喝醉的時候反而很不容易喝醉。

4--男人追不到一個女人時,總喜歡往自己的臉上貼金,說自己和那 女人有了某種特別的交情,聊以泄憤,也聊以解嘲。

5--要忘記別人的恩情仿佛很容易,但若要忘記別人的仇恨就太困難了,所以這世上的愁苦總是多於歡樂。

6--一個人若想別人對他有好感,最好的法子就是先讓別人知道他很喜歡自己。

7--一個人為了要活著而忍受痛苦,並不困難。一個人若是為了要讓別人活著而忍受痛苦,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這件事通常很少有人能做得出。

8--美麗的事物往往就如曇花一現即逝,誰若想勉強保留它,換來的往往 只有痛苦和不幸。

9--這世上能在美麗的女人面前說不字的男人已不多,女人若是說要死的時候,能拒絕她的男人只怕就一個也沒有了。

10--每個人這一生中都難免要做錯幾件愚蠢的事,若是人人都只做聰明事,人生豈非就會變得更無趣了。

11--一個最可靠的朋友,固然往往會是你最可怕的仇敵,但一個可怕的對手,往往也會是你最知心的朋友,因為有資格做你對手的人,才有資格做你的知己,因為只有這種人才了解你。

12--朋友之間能互相尊敬,固然可貴。但仇敵間的敬意卻往往更難得,也更令人感動,只可惜這種情感永遠是別人了解的,也許就因為它難以了解,所以才更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