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經典名言佳句語錄

馬雲經典名言佳句語錄

*ebay是大海里的鯊魚,淘寶則是長江里的鱷魚,鱷魚在大海里與鯊魚搏鬥,結果可想而知,我們要把鯊魚引到長江里來。

*一個公司在兩種情況下最容易犯錯誤,第一是有太多的錢的時候,第二是面對太多的機會,一個ceo看到的不應該是機會,因為機會無處不在,一個ceo更應該看到災難,並把災難扼殺在搖籃里。

*淘寶網的主業決不該放在與對手的競爭上,而是把眼睛盯在提升客戶體驗上。

*上世紀80年代掙錢靠勇氣,90年代靠關係,現在必須靠知識能力!

三年前的馬雲談到b2c 和c2c的時候絲毫不心動,在論壇上還試圖說服8848創始人王峻濤、譚智相信b2c 和c2c沒有前途。網際網路似乎和馬雲開了一個玩笑,讓他去做自己原先最不看好的事情。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馬雲發出了這樣的感嘆,主要是形勢的變化太快了,我只能與時俱進。 既然b2b在中國能夠成功,我想在大環境改變的形勢下再試試c2c,對於新進入的c2c領域,馬雲這樣解釋。在全球範圍內,基於個人網上交易服務的模式已經成為網際網路產業最為重要的領域,美國的亞馬遜、ebay,日本雅虎均在行業內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以中國上網人口的龐大基數,中國也應該有可能造就一個巨大的個人網上交易市場,馬雲進入角色似乎很快,經過半年多的考察,他對c2c的前景很是看好。

馬雲絲毫不避諱拿淘寶網和易趣對比,一口價、拍賣、買賣街這些模式我們都會採用,當然也會採用易趣開始運行的免費策略,時機合適的時候我們會收費,很可能是三年之後。

*judge 一個人, 一個公司是不是優秀,不要看他是不是harvard,是不是stanford.不要judge裡面有多少名牌大學畢業生,而要judge這幫人幹活是不是發瘋一樣乾,看他每天下班是不是笑眯眯回家。

*30商人:有所為,有所不為。企業家:為社會承擔責任。企業家應該為社會創造環境。企業家必須要有創新的精神。

*三年以前我送一個同事去讀mba,我跟他說,如果畢業以後你忘了所學的東西,那你已經畢業了。如果你天天還想著所學的東西,那你就還沒有畢業。學習mba的知識,但要跳出mba的局限。

*對所有創業者來說,永遠告訴自己一句話:從創業得第一天起,你每天要面對的是困難和失敗,而不是成功。我最困難的時候還沒有到,但有一天一定會到。困難不是不能躲避,不能讓別人替你去抗。九年創業的經驗告訴我,任何困難都必須你自己去面對。創業者就是面對困難。

相關內容
馬雲經典語錄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