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的名人名言佳句

●網路公司將來要判斷兩個,第一它的team,第二,它有technology,第三它的concept,擁有這些東西,才是存在的必要。judge 一個人, 一個公司是不是優秀,不要看他是不是harvard, 是不是stanford.不要judge裡面有多少名牌大學畢業生,而要judge這幫人幹活是不是發瘋一樣乾,看他每天下班是不是笑眯眯回家。

●我認為,員工第一,客戶第二。沒有他們,就沒有這個網站。也只有他們開心了,我們的客戶才會開心。而客戶們那些鼓勵的言語,鼓勵的話,又會讓他們像發瘋一樣去工作,這也使得我們的網站不斷地發展。

●看見10隻兔子,你到底抓哪一隻?有些人一會兒抓這個兔子,一會兒抓那個兔子,最後可能一隻也抓不住。所以阿里巴巴有一點不會改變,永遠為商人服務,為企業服務。我們不是因為投資者而建網站,我們也不會因為媒體的批評而建網站,我們更不會因為網路評論家們說,現在流行asp了而改變我們的方向,我們只做b2b。對於機會,我絕大部分時候都說no。ceo 的主要任務不是尋找機會而是對機會說no。機會太多,只能抓一個。我只能抓一隻兔子,抓多了,什麼都會丟掉.

●我們公司是每半年一次評估,評下來,雖然你的工作很努力,也很出色,但你就是最後一個,非常對不起,你就得離開。在兩個人和兩百人之間,我只能選擇對兩個人殘酷。

●在前一百米的衝刺中,誰都不是對手,是因為跑的三千米的長跑。你跑著跑著,跑了四五百米後才能拉開距離的。所以,我隨心所欲地發展,真正的高科技,出手時讓人想都想不到。

●我們花了兩年的時間打地基,我們要蓋什麼樣的樓,圖紙沒有公布過,但有些人已經在評論我們的房子怎么不好。有些公司的房子很好看, 但地基不穩,一有大風就倒了。

●我們與競爭對手最大的區別就是我們知道他們要做什麼,而他們不知道我們想做什麼。我們想做什麼, 沒有必要讓所有人知道。

●關於成功與失敗

我沒有成功,我覺得我們遠遠沒有成功,我們還是個很小的企業,但是我覺得最大的經驗就是千萬不要放棄,要永往直前,而且不斷的創新和突破,突破自己,直到找到一個方向為止,而且我覺得還有更重要的一點,我們今天面對將來的信心是來自於我們前五年的殘酷經驗,我們堅信明天更加慘酷。

●如何把每一個人的才華真正地發揮作用,我們這就像拉車,如果有的人往這兒拉,有的人往那兒拉,互相之間自己給自己先亂掉了。當你有一個傻瓜時,很傻的,你很會很痛苦;你有50個傻瓜是最幸福的,吃飯、睡覺、上廁所排著隊去的;你有一個聰明人時很帶勁,你有50個聰明人實際上是最痛苦的,誰都不服誰。我在公司里的作用就象水泥,把許多優秀的人才粘合起來,使他們力氣往一個地方使。

編輯推薦:
馬雲
馬雲《贏在中國》經典名言佳句警句
馬雲點評創業語錄
馬雲經典名言佳句語錄
馬雲的經典名言佳句
馬雲經典語錄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