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名人名言佳句

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科學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莊重,邏輯修辭使人善辯,凡有所學,皆成性格。作者:培根

我們需要真理,僅僅需要真理。千萬不可設法逢迎朋友,遷就師長,不得罪任何人。縱然在這條路上,你可能找到寧靜平安,但是絕不會得到任何根本的好處。作者:奧勃魯切夫

科學是使人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 作者:布魯諾

在科學著作中,你最好讀最新的書,在文學著作中,你最好讀最老的書。古典文學作品永遠不會衰老。 作者:布爾韋爾·利頓

一個社會,只有當他把真理公之於眾時,才會強而有力。 作者:左拉

沒有哪一次巨大的歷史災難不是以歷史的進步為補償的。 作者:恩格斯

科學是使人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 作者:布魯諾

31.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帕斯卡(法國)

31.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帕斯卡(法國)

33.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34.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為可貴。---愛因斯坦(美國)

35.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愛因斯坦(美國)

36.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台!---愛因斯坦(美國)

37.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愛因斯坦(美國)

38.真理可能在少數人一邊。---柏拉圖(希臘)

39.最初偏離真理毫釐,到頭來就會謬之千里。---亞里士多德(希臘)

40.沒有一個人能全面把握真理。---亞里士多德(希臘)

10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升(中國)

11.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達·芬奇(義大利)

13.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居里夫人(法國)

14.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有必然性的。---愛因斯坦(美國)

15.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16.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她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是屬於祖國的。---巴斯德(法國)

17.我願用我全部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巴甫洛夫(前蘇聯)

18.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赫胥黎(英國)

19.總有一天,真理會取勝。即使真理在他一生中未能得到勝利,為了堅持真理也會使他變得更好,更加聰明。---赫胥黎(英國)

.使人們寧願謊言,而不願追隨真理的原因,不僅由於探索真理是艱苦的,也不僅由於真理會約束人的想像,而且是由於謊更能迎合人類某些惡劣的天性。---培根(英國)

【擴展閱讀篇】

名言佳句的意思:名人所說過具有某種特殊教育意義的話。

一.稱說

描述。《書·大禹謨》:“名言佳句茲在茲,允出茲在茲,惟帝念功。” 孔傳:“名言佳句此事,必在此義。” 唐 鄭綮《開天傳信記》:“ 力士 再拜賀曰:‘非常之事也,願陛下為臣一奏之。’其聲寥寥然,不可名言佳句也。” 宋 蘇軾 《賀提刑馬宣德啟》:“其為喜幸,豈易名言佳句。” 清 錢謙益《讀杜小箋中·寄張十二山人彪》:“此數句隱顯映帶,其妙處未易名言佳句。”

二.著名的言論或話語

南朝 宋 劉義慶《世說新語·言語》:“ 庾公 嘗入佛圖,見臥佛,曰:‘此子疲於津梁。’於時以為名言佳句。” 宋 歐陽修《歸田錄》卷一:“公嘗語 尹師魯 曰:‘恩欲歸己,怨使誰當?’聞者嘆服,以為名言佳句。” 朱自清《論標語口號》:“格言也罷,名言佳句也罷,作用其實都在指示人們行動,向著某一些目的。”

●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志道者少友,逐利者多儔(漢·王符)

●一個人如果已經把自己完全投入於權力和仇恨中,你怎么能期望他還有夢?(古龍)

●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魯迅)

編輯本段有關夢想的名言佳句

●夢是心靈的思想,是我們的秘密真情(杜魯門·卡波特)

●夢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為現實。我們不就是生活在夢想中的嗎?(丁尼生)

●夢想一旦被付諸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一切活動家都是夢想家。(詹·哈尼克)

●夢想家的缺點是害怕命運。(斯·菲利普斯)

●夢想家命長,實幹家壽短(。約·奧賴利)

●夢境美是現實的反面。(偉格利)

●如果失去夢想,人類將會怎樣?

●一個有事業追求的人,可以把“夢”做得高些。雖然開始時是夢想,但只要不停地做,不輕易放棄,夢想能成真。

--虞有澄【美】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吉鴻昌

要書寫自己夢想的人,反而更應該清醒。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總潛伏在我們心底,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為事實。

青春是人生最快樂的時光,但這種快樂往往完全是因為它充滿著希望,而不是因為得到了什麼或逃避了什麼。

無論哪個時代,青年的特點總是懷抱著各種理想和幻想。這並不是什麼毛病,而是一種寶貴的品質。

青年時準備好材料,想造一座通向月亮的橋,或者在地上造二所宮殿或廟宇。活到中年,終於決定搭一個棚。

努力向上吧,星星就躲藏在你的靈魂深處;做一個悠遠的夢吧,每個夢想都會超越你的目標。

讓青春反抗老朽,長發反抗禿頭,熱情反抗陳腐,未來反抗往昔,這是多么自然!

要想成就偉業,除了夢想,必須行動。

編輯本段關於人生價值的名言佳句

第一部分

[1]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蕭楚女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徐瑋

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 吉鴻昌

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吳玉章

但願每次回憶,對生活都不感到負疚 -- 郭小川

人的一生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 --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

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歌德

社會猶如一條船,每個人都要有掌舵的準備。-- 易卜生

我脫光衣服躺在鏡頭前,是為了生存。而你衣冠楚楚的站在鏡頭前,卻只是為了私慾和欺騙。—— 蒼井空

第二部分

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列夫·托爾斯泰

人生有壓力不一定是壞事,有壓力才會有動力。很多功成名就是逼出來的。——方海權

生活只有在平淡無味的人看來才是空虛而平淡無味的。--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愛因斯坦

人只有獻身於社會,才能找出那短暫而有風險的生命的意義。-- 愛因斯坦

生活就是戰鬥。-- 柯羅連科

為了生活中努力發揮自己的作用,熱愛人生吧。--羅丹

希望是附麗於存在的,有存在,便有希望,有希望,便是光明。--魯迅

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郭小川

當一個人用工作去迎接光明,光明很快就會來照耀著他。-- 馮學峰

工作就是人生的價值,人生的快樂,也是幸福之所在——羅丹

第三部分

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 雪萊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 雪萊

世間的活動,缺點雖多,但仍是美好的。-- 羅丹

辛勤的蜜蜂永沒有時間悲哀。-- 布萊克

希望是厄運的忠實的姐妹。-- 普希金

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要堅定,要沉著! -- 朗費羅

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屠格涅夫

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 -- 高爾基

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陶鑄

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謝覺哉

不要隨便打斷別人的說話,要靜心細聽大家的講話,這樣會增長自身的智慧。——方海權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蒲松齡

第四部分

一切利己的生活,都是非理性的,動物的生活。-- 列夫·托爾斯泰

人的理性粉碎了迷信,而人的感情也將摧毀利己主義。--海涅

無私是稀有的道德,因為從它身上是無利可圖的。-- 布萊希特

君子喻於義,小人喻於利。--孔丘

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黔婁妻

富貴不淫貧賤樂,男兒到此是豪雄。-- 程顥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 陳勝

志當存高遠。-- 諸葛亮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曹操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游。-- 曹植

第五部分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王勃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里。-- 李白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軾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 李清照

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陸游

故立志者,為學之心也;為學者,立志之事也。-- 王陽明

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 呂坤

相關文章:
科學家的名言佳句
科學家的名人名言佳句
科學沒有國境,但科學家有祖國
科學家們的名言佳句格言
科學家的名言佳句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