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的名言佳句

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 ——愛因斯坦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 ——張衡

屋基的闊度決定尖頂的高度。 ——愛默生

用清醒的頭腦,淡薄的心情,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富蘭克林

世間沒有一種具有真正價值的東西,可以不經過艱苦辛勤勞動而能夠得到的。——愛迪生

懶惰象生鏽一樣,比操勞更能消耗身體;經常用的鑰匙,總是亮閃閃的。——富蘭克林

錦城雖樂,不如回故鄉;樂園雖好,非久留之地。歸去來兮。 ——華羅庚

我是世界的公民,應為人類而生。 ——諾貝爾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綿力來為真理和正義服務。 ——愛因斯坦

如果我們過於爽快地承認失敗.就可能使自己發覺不了我們非常接近於正確.---卡爾·波普爾

難也是如此.面對懸崖峭壁.一百年也看不出一條縫來.但用斧鑿.能進一寸進一寸.得進一尺進一尺.不斷積累.飛躍必來.突破隨之.---華羅庚(中國)

我真想發明一種具有那么可怕的大規模破壞力的特質或機器.以至於戰爭將會因此而永遠變為不可能的事情.---諾貝爾(瑞典)

只有順從自然.才能駕馭自然.---培根(英國)

真理的大海.讓未發現的一切事物躺臥在我的眼前.任我去探尋.---牛頓(英國)

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凡在小事上對真理持輕率態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愛因斯坦(美國)

人的天職在勇於探索真理.---哥白尼(波蘭)

我的人生哲學是工作.我要揭示大自然的奧妙.為人類造福.---愛迪生(美國)

我平生從來沒有做出過一次偶然的發明.我的一切發明都是經過深思熟慮和嚴格試驗的結果.---愛迪生(美國)

發展獨立思考和獨立判斷的一般能力.應當始終放在首位.而不應當把獲得專業知識放在首位.如果一個人掌握了他的學科的基礎理論.並且學會了獨立地思考和工作.他必定會找到他自己的道路.而且比起那種主要以獲得細節知識為其培訓內容的人來.他一定會更好地適應進步和變化.---愛因斯坦 (美國)

一切推理都必須從觀察與實驗得來.---伽利略 (義大利)

要學會做科學中的粗活.要研究事實.對比事實.積聚事實.---巴甫洛夫 (俄國)

科學家的名人名言佳句
科學沒有國境,但科學家有祖國
科學家們的名言佳句格言
科學家的名言佳句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