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采名人名言佳句

尼采名人名言佳句,你看懂多少?——寫在前面的話

關於人生----

“他沉淪,他跌倒。”你們一再嘲笑,須知,他跌倒在高於你們的上方。他樂極生悲,可他的強光緊接你們的黑暗。

要真正體驗生命,必須站在生命之上!為此要學會向高處攀登!為此要學會俯視下方!

人的價值惟有與他人相照,才能衡量出來。

你今天是一個孤獨的怪人,你離群索居,總有一天你會成為一個民族!

一個人的價值,也體現在對抗垂死與腐朽的生活模式中,以及建立生動和歡樂的新生活中所具有的才能和力量。

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利。一個受苦的人,如果悲觀了,就沒有了面對現實的勇氣,沒有了與苦難抗爭的力量,結果是他將受到更大的苦。

關於追求---

  盲目地一味勤奮的確能創造財富和榮耀,不過,許多高尚優雅的器官也同時被這唯其能創造財富和榮耀的美德給剝奪了。

自從厭倦於追尋,我已學會一覓即中;自從一股逆風襲來,我已能抗禦八面來風,駕舟而行。

強烈的希望,比任何一種已實現的快樂,對人生具有更大的激奮作用。

強烈的希望是人生中比任何歡樂更大的興奮劑。

心靈感悟---

  大多數思想家寫得拙劣,因為他們不僅要傳達自己的思想,而且要傳達思考的過程。

沒有哪個勝利者信仰機遇。

孤獨之中,就是為了使我不至於不得不從公用的水槽飲水。當我生活在人群中時,我的生活恰如他們的生活,我的思想也不像是我自己的思想;在他們中間生活過一段時間 以後,我總是覺得,似乎所有人都在

即使是最有良心的人,良心的譴責面對這樣的情感也是軟弱無力的:“這個或那個東西是違背社會習俗的” 最強者也害怕旁人的冷眼和輕蔑,他是這些人當中受過教育的,而且是為了這些人才接受教育的。他到底怕什麼呢?怕孤立!這個理由把做人和做事的最佳理由打倒 了!---我們的群體本性如是說

千萬不要忘記。我們飛翔得越高,我們在那些不能飛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孤獨生活的另一個理由。 甲:“現在你打算回到你的荒漠” 乙:“我不是一個快成急就的思想者;我必須長時間的等待我自己---水總是遲遲不肯從我的自我之泉噴涌而出,我經常焦渴得失去了耐心。我所以隱退到。

編輯:

相關推薦:
尼采的名言佳句
尼采名言佳句
尼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