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的名人名言佳句

51.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的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居里夫人(法國)

52.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居里夫人(法國)

53.人類看不見的世界,並不是空想的幻影,而是被科學的光輝照射的實際存在。尊貴的是科學的力量。---居里夫人(法國)

54.在科學上重要的是研究出來的“東西”,不是研究者“個人”。---居里夫人(法國)

55.科學家一旦做出成績,就應該忘記自己所做的事情,而經常去考慮他應該做的事情。---費希特(德國)

56.科學絕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受。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民服務。---馬克恩(德國)

57.你要知道科學方法的實質,不要去聽一個科學家對你說些什麼,而要仔細看他在做些什麼。---愛因斯坦(美國)

58.一個人在科學探索的道路上走過彎路、犯過錯誤並不是壞事,更不是什麼恥辱,要在實踐中勇於承認和改正錯誤。---愛因斯坦(美國)

59.科學家必須在龐雜的經驗事實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來表示的普遍特徵,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愛因斯坦(美國)

60.科學決不是也永遠不會是一本寫完了的書。每一項重大成就都會帶來新的問題。任何一個發展隨著時間的推移都會出現新的嚴重的困難。---愛因斯坦(美國)

61.科學研究能破除迷信,因為它鼓勵人們根據因果關係來思考和觀察事物。---愛因斯坦(美國)

62.科學是永無止境的,它是一個永恆之謎。---愛因斯坦(美國)

63.科學的界限就像地平線一樣:你越接近它,它挪得越遠。---布萊希特(德國)

64.在科學上進步而道義上落後的人,不是前進,而是後退。---亞里士多德(希臘)

65.真理只有一個,它不在宗教中,而是在科學中。---達•芬奇(義大利)

66.科學是使人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布魯諾(義大利)

67.當科學家們被權勢嚇倒,科學就會變成一個軟骨病人。---伽利略(義大利)

68.科學的真理不應在古代聖人的蒙著灰塵的書上去找,而應該在實驗中和以實驗為基礎的理論中去找。真正的哲學是寫在那本經常在我們眼前打開著的最偉大的書裡面的。這本書就是宇宙,就是自然本身,人們必須去讀它。---伽利略(義大利)

69.科學的惟一目的是減輕人類生存的苦難,科學家應為大多數人著想。---伽利略(義大利)

70.追求科學需要特殊的勇敢。---伽利略(義大利)

71.科學給青年以營養,給老人以慰藉;她讓幸福的生活錦上添花,她在你不幸的時刻保護著你。---羅蒙諾索夫(前蘇聯)

72.攻克科學堡壘,就像打仗一樣,總會有人犧牲,有人受傷,我要為科學而獻身。---羅蒙諾索夫(前蘇聯)

73.沒有疑問,哲學與科學在許多方面是互相促進的。---羅蒙諾索夫(前蘇聯)

74.科學家不創造任何東西,而是揭示自然界中現成的隱藏著的真實,藝術家創造真實的類似物。---岡察洛夫(前蘇聯)

75.科學要求一切人不是別有用心而心甘情願地獻出一切,以便領受冷靜的知識的沉甸甸的十字勳章這個獎賞。---赫爾岑(前蘇聯)

76.科學是到處為家的。不過,任何不播種的地方,它是不會使其豐收的。---赫爾岑(前蘇聯)

77.科學決不能不勞而獲,除了汗流滿面而外,沒有其他獲得的方法。熱情、幻想、以整個身心去渴望,都不能代替勞動,世界上沒有一種“輕易的科學”。---赫爾岑(前蘇聯)

78.你們在想要攀登到科學頂峰之前,務必把科學的初步知識研究透徹。還沒有充分領會前面的東西時,就決不要動手搞往後的事情。---巴甫洛夫(前蘇聯)

79.單調的攀登動作會感到厭倦,但每一步都是接近頂峰。---蘇霍姆林斯基(前蘇聯)

80.科學成就是由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惟有長期的積聚才能由點滴匯成大海。---華羅庚

查看更多:
科學沒有國境,但科學家有祖國
科學家們的名言佳句格言
科學家的名言佳句警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