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生緣》經典台詞

1、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2、你像風來了又走,我心滿了又空。

3、畢竟日子是自己在過,不是為了別人在活。

4、世鈞,我們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5、蝶是花的精魂,是花前世不滅的思念,來尋找今生的誓言。

6、見到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

7、你問我愛你值不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得不值得。

8、太陽曬在腳背上,很是溫暖,像是一隻黃貓咕嚕咕嚕伏在她腳上。

9、有沒有遇見過,你愛的人離你幾步之遙,你說盡一切情話,他無動於衷。

10、當你笑的時候,全世界和你一起笑;當你哭的時候,便只有你一人獨自哭。

11、我的朋友炎櫻說:每一個蝴蝶都是從前的一朵花的鬼魂,回來尋找它自己。

12、也許愛不是熱情,也不是懷念,不過是歲月,年深月久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13、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差,總會有個人在愛你。不管你的條件有多好,也總有個人不愛你。

14、他撫摸著那藤椅子,藤椅子上有一處有點毛了,他就隨手去撕那藤子,一絲一絲地撕下來。

15、今天晚上有月亮,稍帶長圓形的。像一顆白淨的蓮子似的月亮,四周白蒙蒙的發出一圈光霧。

16、除了覺得一百個不對勁之外,紊亂的心緒里卻夾雜著一絲喜悅。所以心裡也說上來是一種什麼滋味。

17、夢裡的時間總覺得長,不過是一剎那,卻總以為是天長地久,好像彼此認識了許多年,原來都不算數的。

18、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然而現在還是清如水明如鏡的秋天,我應當是快樂的。

19、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會永遠等著你的。無論什麼時候,無論在什麼地方,總會有這么一個人。

20、他們在沉默中聽著那蒼老的呼聲漸漸遠去。這一天的光陰也跟著那呼聲一同消逝了。這賣豆腐乾的簡直就是時間老人。

21、滿地的斜陽,那陽光從竹帘子裡面篩進來,風吹著帘子,地板上一條條金黃色老虎紋似的日影便晃晃悠悠的,晃得人眼花。

22、日子過得真快,尤其對於中年以後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只顧之間的事。可是對於年輕人,三年五載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23、她坐在那裡,他站得很近,在那一剎那間,他好像是立在一個美麗的深潭的邊緣上,有一點心悸,同時心裡又感到一陣陣的蕩漾。

24、流轉的時光,照一臉滄桑,再也來不及遺忘。兩個人,鬧哄一場,一個人,地老天荒。誰能夠想像,眉毛那么短,天涯卻那么長!

25、十四年了,日子過的真快,對中年以後的人來講,十年八年好像是指縫間的事。可是對年輕人來說,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26、秀髮齊耳,濃黑如夜,微鬈的劉海下一雙文靜的大眼睛盪著湖光,纖秀的鼻子鼻尖特別尖,燈光打下來菱角嘴唇躲在陰影里隱隱顯露羞澀的笑意。

27、曼楨覺得這樣也好,在形跡上稍微疏遠一點。她不知道感情這樣東西是很難處理的,不能往冰櫃里一擱,就以為它可以保存若干時日,不會變質了。

28、馬路上的店家大都已經關了門。對過有一個黃色的大月亮,低低地懸在街頭,完全像一盞街燈。今天這月亮特別有人間味。它仿佛是從蒼茫的人海中升起來的。

29、那是春二三月天氣,一個凝冷的灰色的下午。春天常常是這樣的,還沒有嗅到春的氣息,先覺得一切東西都發出氣味來,人身上除了冷颼颼之外又有點癢梭梭的,覺得骯髒。

30、人生最大的幸福,是發現自己愛的人正好也愛著自己。我要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會永遠等著你。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你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會有這樣一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