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一家人經典台詞

電視劇《溫州一家人》以一戶普通人家的原生態紀實,與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社會轉型變化的大歷史交匯同構,呈現一代創業者的智慧、意志和情懷。劇中,走在最前沿的溫州商人前赴後繼走出家門、走出國門,他們的命運緊系時代的脈搏。

改革開放之初,溫州瑞安古樹村的周萬順還只是與妻子和一雙兒女相依為命的窮苦農民。在溫州創業潮興起之時,大膽的他毅然作出了一個驚人的決定——將女兒周阿雨送出國外謀求發展,自己則把老宅賣掉,帶著妻子趙銀花和兒子周麥狗背井離鄉來到溫州。由此,一家四口人的命運被徹底改寫。

《溫州一家人》經典台詞

1、膽大不怕路遠,技多不怕路絕。

2、我們要生一堆孩子,我要用剩下的生命來一秒一秒地愛你!

3、人活著就是折騰。

4、籬笆靠樁人靠幫,關老爺還得靠周倉。

5、從此以後要甩開膀子乾,要大幹。

6、“誰發現是沒用的,你得出手,誰先看見了,誰先出手東西就歸誰,這是規矩,這是溫州人的規矩。” - 機會都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每個人都可看到很多相同的機會,看誰抓得住這個機會誰就是這個機會的得主!

7、寫過詩,難怪腦子有點痴。

8、人生就像吃甘蔗,不會從頭到尾都甜。青澀的柿子只有經歷了風雨才能變甜。

9、你們中國人太不可思議了,為了過上好日子,父女都可以反目成仇。

10、忍一忍,吃不盡,一切會好起來的。

11、他本應該成為一個足球明星,但是後來他自己長成了個球。

12、我身體裡流著你的血液,與夢想的血液,我夢想中的父親就應該是這樣。

13、這個世界,有這么一小撮的人,打開報紙,是他們的訊息,打開電視,是他們的訊息,街頭巷尾,議論的是他們的訊息,仿佛世界是為他們準備的,他們能夠呼風喚雨,無所不能。你的目標,應該是努力成為這一小撮人。

14、孩子,世界上沒有人願意聽你的苦難,上帝太忙了,人們太累了。苦難是一杯美酒,夜深人靜的時候,就著你的眼淚喝下去。

15、你需要的是勇氣和堅持,不要再虛度時光,無所事事,堅強起來,快樂起來, 柔順的小鹿會變成一頭強壯的獅子。

16、人成功的秘訣是什麼:必須要有自信

17、孩子,世界上沒有人願意聽你的苦難,上帝太忙了,人們太累了。苦難是一杯美酒,夜深人靜的時候,就著你的眼淚喝下去。

18、不花錢,就是賺錢。

19、讓我用剩下的生命,一秒一秒地愛你。

20、想賺錢呢,臉皮厚一點,嗓門大一點,膽子再大一點。錢就嘩啦嘩啦進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