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人生的經典句子:貢獻與給予的感悟句子

1、一個人有了獻身精神,就有了高度的責任感和忘我的勞動熱情,就可在前進的道路上,衝破一切艱難險阻,跨越障礙溝壑,只要是人民的需要,祖國的需要,事業的需要,他就可以獻出最大的力量,付出最大的代價,做出最大的犧牲。

2、一個人的生命是短暫的,而我的事業卻無限的長久,個人儘管遭到不幸和許多痛苦,但是我們的勞動融合在集體的勝利里,這幸福有我的一份。只要我活一天,我一定為黨為人民工作一天。什麼是最大的幸福?毫不利己,專門利人。

3、那個使他奉獻自己,以促使其早日實現的主義,將不受所有法律的訂立和法律的破壞所左右,而日漸茁壯成熟——就像土裡的種子,不管冬日的寒凍,夏日的乾旱,仍然將它飽滿的穀粒獻給人類那樣。

4、做人要像蠟燭那樣,在有限的生命中,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給人以光明和溫暖;用自己辛勤勞動為人民奉獻一生。

5、我們每個人都有要感謝的,其中不僅有物質上的給予,而且也包括精神上的支持,諸如得到了自信和機會。對很多給予者來說,也許,這樣給予是微不足道的,可它的作用卻常常難以估量,困此,我們每個人都儘自己的所能給予別人。

6、人的一生如果只是寄生於別人,享受榮華富貴,那是可憐的人。人的一生主要在於貢獻,而不是索取。

7、一個人要想有益於社會,就必須對社會有所貢獻。這不僅僅是一種觀念,一種理想,更主要的是實際行動。

8、人,不能只為自己而活著,要活著就得像活著的樣,給別人以溫暖,不要時時刻刻想著自己。

9、一個人的作用也許是渺小的,但是當你把自己獻給祖國的時候,他就顯示了一種高貴的品質。

10、要想成為將來的棟樑,成為一個對祖國有所貢獻的人,不能不從今天開始,不能不從一點一滴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