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教育名人名言警句

重視孩子的細微要求,給孩子一雙會編織的翅膀;珍視孩子的點滴進步,給孩子一雙會思考的眼睛。

家長養成合理的行為習慣並留心使孩子學著去做。

從來不對孩子說,他比別的孩子差。

認真對待孩子提出的正經問題和看法。

教孩子與各種成年人自由交往。

任何一個人的成長都有“內在限制”,這樣的限制常常不為父母和其他人所知,在寬鬆和充滿鼓勵的環境中成長的孩子,往往能夠把自己的優勢發揮到最佳。

讓孩子獨立完成他所從事的工作的基本部分,哪怕不會有積極的結果。

鼓勵孩子儘量不依靠成年人。

想要教育好孩子,重要的就在於創造一個有助於孩子成長的環境,也許父母就是最重要的“環境”,父母需要先受教育,這樣的教育首先就是要反省自己有什麼品格能夠成為孩子的示範,有哪些行為在給予孩子積極的影響。

向孩子說明,他本身已經很可愛,用不著再表現自己。

對孩子提出的所有問題,都耐心老實地回答。

播種賞識收穫自信,播種信任收穫自立,播種尊重收穫自愛,播種激勵收穫自強。

激發孩子的求知和學習的欲望,遠比教會有限的知識有意義得多;父母要逐漸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獨立解決問題的習慣,並由此樹立孩子的信心。

允許孩子玩各種廢棄物。

父母的言行是孩子成長的航標,家人的關愛是孩子成長的溫床,家庭的和諧是孩子成長的動力。

尊重孩子,讓我們成為朋友;理解孩子,讓我們沒有距離;信任孩子,讓她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讓孩子在快樂中得到智慧,是給孩子成才之路上的第一桶金。事業的輝煌只是人生的一半,子女的成才才是人生的全部。

幫助孩子尋找值得注意的電視節目。

爸爸是樹幹,媽媽是綠葉,孩子是花朵,而家庭是土地,溫馨和睦是陽光雨露,共同滋潤樹幹和綠葉開出燦爛的花朵。

關愛,使孩子健康成長;尊重,讓孩子獨立自主;溝通,我和孩子成為朋友。

定期為孩子讀點東西。

每天都抽出時間和孩子單獨在一起。

舍父母一縷分享,得小孩一份責任;舍父母一縷鼓勵,得小孩一份自信;舍父母一縷寬容,得小孩一份大度;舍父母一縷關愛,得小孩一份孝心。

溺愛是把軟刀子,會戕害孩子;冷漠是把硬刀子,會刺傷孩子;粗暴是條皮鞭子,會傷害孩子;失望是根木棍子,會打擊孩子。

鼓勵孩子編故事,去幻想。

不要空洞地和不真誠地表揚孩子。

不對孩子的失敗表示瞧不起,並對孩子說:“我也不會幹這個。”

父母的言行是孩子成長的目標,家人的關愛是孩子成長的溫床,家庭的和諧是孩子成長的動力。

表揚孩子會背詩講故事和唱歌曲。

告訴孩子:你不僅僅只是父親,更是朋友,而朋友便是心與心的交換。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言 會看見大有好處的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人名言,經典名言
親職教育的名言警句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言
關於親職教育的名言50句至理
親職教育格言
親職教育的格言
親職教育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