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看投資

對於投資、理財,巴菲特有以下觀點:

一生能夠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得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在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在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投資並非一個智商為160的人就一定能擊敗智商為130的人的遊戲。

如果你不願意擁有一隻股票十年,那就不要考慮擁有它十分鐘。

1919年,可口可樂公司上市,價格40美元左右。一年後,股價降了50%,只有19美元。然後是瓶裝問題,糖料漲價等等。一些年後,又發生了大蕭條、第二次世界大戰、核武器競賽等等,總是有這樣或那樣不利的事件。但是,如果你在一開始用40塊錢買了一股,然後你把派發的紅利繼續投資於它,那么現在,當初40美元可口可樂公司的股票,已經變成了500萬。這個事實壓倒了一切。如果你看對了生意模式,你就會賺很多錢。

一個傑出的企業可以預計到,將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但不一定知道何時會發生。重心需要放在“什麼”上面,而不是“何時”上。如果對“什麼”的判斷是正確的,那么對“何時”大可不必過慮。

你所找尋的出路就是,想出一個好方法,然後持之以恆,盡最大可能,直到把夢想變成現實。但是,在華爾街,每五分鐘就互相叫價一次,人們在你的鼻子底下買進賣出,想做到不為所動是很難的。

擁有一隻股票,期待它下個早晨就上漲是十分愚蠢的。

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 

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對於大多數投資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到底知道什麼,而是他們是否真正明白自己到底不知道什麼。

不必等到企業降至谷底才去購買它的股票。所選企業股票的售價要低於你所認為的它的價值並且企業要由誠實而有能力的人經營。但是,你若能以低於一家企業目前所值的錢買進它的股份,你對它的管理有信心,同時你又買進了一批類似於該企業的股份,那你賺錢就指日可待了。

投資人必須謹記,你的投資成績並非像奧運跳水比賽的方式評分,難度高低並不重要,你正確地投資一家簡單易懂而競爭力持續的企業所得到的回報,與你辛苦地分析一家變數不斷、複雜難懂的企業可以說是不相上下。

股票預測專家惟一的價值,就是讓算命先生看起來還不錯。

近年來,我的投資重點已經轉移。我們不想以最便宜的價格買最糟糕的家具,我們要的是按合理的價格買最好的家具。

今天的投資者不是從昨天的增長中獲利的。

對於每一筆投資,你都應當有勇氣和信心將你淨資產的10%以上投入。

波克夏就像是商業界的大都會美術館,我們偏愛收集當代最偉大的企業。 

一定要在自己的理解力允許的範圍內投資。

在一個人們相信市場有效性的市場裡投資,就像與某個被告知看牌沒有好處的人在一起打橋牌。

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他喜歡通過尋找好的獵物來“捕獲稀有的快速移動的大象。”

開始存錢並及早投資,這是最值得養成的好習慣。

我對總體經濟一竅不通,匯率與利率根本無法預測,好在我在做分析與選擇投資標時根本不去理會它。

成功的投資在本質上是內在的獨立自主的結果。 

利率就像是投資上的地心引力一樣。

決定賣掉公司所持有的麥當勞股票是一項嚴重的錯誤,總而言之,假如我在股市開盤期間常常溜去看電影的話,你們去年應該賺得更多。

一生能夠積累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取決於你如何投資理財,錢找人勝過人找錢,要懂得錢為你工作,而不是你為錢工作。

我從十一歲開始就在作資金分配這個工作,一直到現在都是如此。

那些最好的買賣,剛開始的時候,從數字上看,幾乎都會告訴你不要買。

查看更多:
巴菲特
股神巴菲特送給兒子的人生禮物
巴菲特名言佳句
巴菲特名言佳句名句
股神巴菲特的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