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科學名人名言佳句

有關科學名人名言佳句

科學就是整理事實,以便從中得出普遍的規律或結論。

——達爾文

科學是使人的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

——布魯諾

人藉助於科學,就可糾正自然界的缺陷。

——梅契尼科夫

科學需要人的全部生命。

——巴甫洛夫

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艱險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

——馬克思

想喝水時,仿佛能喝下整個海洋似的——這是信仰;等到真的喝起來,一共也只能喝兩杯罷了——這是科學。

——契訶夫

科學始終是不公道的。如果它不提出十個問題,也就永遠不能解決一個問題。

——蕭伯納

優秀的科學家必定是某種程度的狂人。

——卡皮察

科學不能或者不願影響到自己民族以外,是不配稱作科學的。

在科學著作中,你最好讀最新的書,在文學著作中,你最好讀最老的書。古典文學作品永遠不會衰老。 作者:布爾韋爾·利頓

一個社會,只有當他把真理公之於眾時,才會強而有力。 作者:左拉

沒有哪一次巨大的歷史災難不是以歷史的進步為補償的。 作者:恩格斯

科學是使人變得勇敢的最好途徑。 作者:布魯諾

31.目前的時代,真理是那樣晦暗不明,謊言又是那樣根深蒂固,以致除非我們熱愛真理,我們便不會認識真理。---帕斯卡(法國)

31.研究真理可以有三個目的:當我們探索時,就要發現到真理;當我們找到時,就要證明真理;當我們審查時,就要把它同謬誤區別開來。---帕斯卡(法國)

33.謬誤的好處是一時的,真理的好處是永久的;真理有弊病時,這些弊病是很快就會消滅的,而謬誤的弊病則與謬誤始終相隨。---狄德羅(法國)

34.探索真理比占有真理更為可貴。---愛因斯坦(美國)

35.追求客觀真理和知識是人的最高和永恆的目標。---愛因斯坦(美國)

36.在真理的認識方面,任何以權威者自居的人,必將在上帝的嬉笑中垮台!---愛因斯坦(美國)

37.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力量為真理和正義服務,即使不為人喜歡也在所不惜。---愛因斯坦(美國)

38.真理可能在少數人一邊。---柏拉圖(希臘)

39.最初偏離真理毫釐,到頭來就會謬之千里。---亞里士多德(希臘)

40.沒有一個人能全面把握真理。---亞里士多德(希臘)

10對搞科學的人來說,勤奮就是成功之母。---茅以升(中國)

11.運動是一切生命的源泉。---達·芬奇(義大利)

13.科學的基礎是健康的身體。---居里夫人(法國)

14.沒有僥倖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有必然性的。---愛因斯坦(美國)

15.我要把人生變成科學的夢,然後再把夢變成現實。---居里夫人(法國)

16.科學是沒有國界的,因為她是屬於全人類的財富,是照亮世界的火把,但學者是屬於祖國的。---巴斯德(法國)

17.我願用我全部的生命從事科學研究,來貢獻給生育我、栽培我的祖國和人民。---巴甫洛夫(前蘇聯)

18.歷史告誡我們說,一種嶄新的真理慣常的命運是:始於異端,終於迷信。---赫胥黎(英國)

19.總有一天,真理會取勝。即使真理在他一生中未能得到勝利,為了堅持真理也會使他變得更好,更加聰明。---赫胥黎(英國)

相關推薦:
有關科學技術的名言佳句
科學精神名言佳句
關於科學技術的名言佳句
科學沒有國境,但科學家有祖國
名人論科學的名言佳句
科學的勵志名人名言佳句
有關科學的名言佳句名句 直到神聖的高度
33條科學名人名言佳句
熱愛科學的名言佳句警句 聰明的資質
關於科學精神的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