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科學的名言佳句名句 直到神聖的高度

1、只有藝術和科學能提高人,直到神聖的高度。

2、真正的科學首先教人們懷疑,教人們摸不著頭腦。

3、在馬克思看來,科學是一種在歷史上起推動作用的、革命的力量。

4、在科學上面是沒有平坦的大路可走的,只有那在崎嶇小路上攀登不畏勞苦的人,才有希望到達光輝的頂點。

5、在科學裡,嘲笑腐儒,也就類似宗教里的嘲笑迷信。

6、在科學的入口處,正像在地獄的入口處一樣,必須提出這樣的要求:“這裡必須根絕一切猶豫,這裡任何怯懦都無濟於事。”

7、藝術屬於古老的世界,科學屬於現代的世界。

8、藝術和科學的價值在於沒有私慾的服務,在於為萬人的利益服務。

9、我在科學方面所作出的任何成績,都只是由於長期思索、忍耐和勤奮而獲得的。

10、任何科學上的雛形,都有它雙重的形象:胚胎時人醜惡,萌芽時的美麗。

11、人類的整個發展取決於科學的發展,誰除非科學的發展,誰就阻礙了人類的發展。

12、沒有掌握技術的人才,技術就是死的東西。有了掌握技術的人才,技術就能夠而且一定能夠創造出來奇蹟。

13、歷史上生產資料,都是同一定的科學技術相結合的;同樣,歷史上的勞動力,也都是掌握了一定的科學技術知識的勞動力。

14、科學最偉大的進步是由嶄新的大膽的想像力所帶來的。

15、科學與藝術屬於整個世界,在它們面前,民族的障礙都消失了。

16、科學是為了那些勤奮好學的人,詩歌是為了那些知識淵博的人。

17、科學是使人的精神變得勇敢的最好的途徑。

18、科學是人類的共同財富,而真正的科學家的任務就是豐富這個令人類都能受益的知識寶庫。

19、科學是腦力勞動,是腦力勞動的產物;而詩歌只能看成是它的消遣。

20、科學絕不是一種自私的享受,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的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

編輯推薦:
有關科學技術的名言佳句
科學精神名言佳句
關於科學技術的名言佳句
有關科學名人名言佳句
科學沒有國境,但科學家有祖國
名人論科學的名言佳句
科學的勵志名人名言佳句
33條科學名人名言佳句
熱愛科學的名言佳句警句 聰明的資質
關於科學精神的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