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悲慘世界的名人名言佳句

風度是理想的形態,容止則是理想的動態——悲慘世界,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收集的悲慘世界的名人名言佳句,歡迎大家閱讀與借鑑!

1.世界悲慘無數,中間必有火苗長存,黑夜終將結束,太陽終將升起,在上帝的自由花園之中,我們將重獲新生。

2.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3.物質是存在的,時間是存在的,利益是存在的,肚子是存在的;但肚子不應該是唯一的智慧。

4.太陽有那么多的黑點,月球有那么多的窟窿,處處都是饑寒災難,我懷疑,上帝不是富有的。他的外表不壞,這是真話,但是我覺得他不能應付自如。

5.舊世界就好像一個苦難的瓶,一旦翻倒在人類的頭上,就成了一把歡樂的壺。

6.風度是理想的形態,容止則是理想的動態。

7.成功是一件相當醜惡的事。它貌似真才實學,而實際是以偽亂真。一般人常以為成功和優越性幾乎是同一回事。成功是才能的假相,受它愚弄的是歷史。

8.這塊石板光禿禿的,鑿石的人只想到這是築墓石所需,除了使它夠長夠寬能蓋住一個人之外,就沒有考慮其他方面。上面沒有名字。

9.人有痛處,最好的愛護,難道不是絕不去碰它嗎?

10.他是情場做戲,她卻一片痴情。

11.只有在黑暗的地下才能發現鑽石,也只有在深沉的思想里才能發現真理。

12.多辦一所學校,可少建一座監獄。

13.這是一條古老的規律——妒忌和憎恨在起作用;有才華的人難免招致誹謗,偉人多少要聽到狗吠。

14.青春,就是未來衝著本身這個陌生者的微笑。

15.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確信有人愛你,有人因為你是你而愛你,或更確切地說,儘管你是你,有人仍然愛你。

16.有的東西是不應當勉強去描繪的:太陽就是其中之一。

17.青少年清貧,到成功之日方顯妙處:能把人的整個意志引向發奮的道路,把人的整個靈魂引向高尚的追求。

18.這塊石板光禿禿的,鑿石的人只想到這是築墓石所需,除了使它夠長夠寬能蓋住一個人之外,就沒有考慮其他方面。

19.粗俗和天真這兩種天性有一個共同點,都沒有過度階段。

20.窮困是一個熔爐,每當命運需要一個壞蛋或一個神人,就把一個人投進去。

21.在逆境中,把俯視墓穴的悲痛,轉換為仰望星空的情感。

22.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23.他一生只有一個過錯,就是過分愛了兩個忘恩負義的東西:他的國家和我。

24.不回顧消逝了的昨天的人是沒有思想和感情的。

25.姑娘們的靈魂的白潔是由冷靜和輕鬆愉快構成的,像雪;它遇到愛情便溶化,愛情是它的太陽。

26.人類第一種飢餓就是無知。

27.進步如同河流,不可能永遠平靜;不要築起堤壩,不要投入石塊;障礙能使河流濺起泡沫,使人類沸騰,從而產生混亂;但在混亂之後,我們就認識到進了一步。

28.夜,沒有星光,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一個站著的天使展開著翅膀,在等待著這個靈魂。

29.兒童接受快樂和幸福最快,也最隨便,因為他們天生就是幸福和快樂。

30.執迷於某一種信念的人,在放縱自己時,有一種無情而誠實的歡樂,這樣的歡樂,莫名奇妙的竟會是一種陰森而又令人起敬的光芒。

31.一個符合進步的勝利值得人民鼓掌。但一個英勇的失敗更應該得到人民的同情。一個是宏偉的,另一個是崇高的。

32.貧窮使男子潦倒,飢餓使婦女墮落,黑暗使兒童羸弱。

33.如果你是石頭,就應該做磁石;如果你是植物,就應該做含羞草;如果你是人,就應該做意中人。

34.經過長期的摸索,科學今日已經知道肥效最高的肥料就是人肥。如果說我們的黃金是糞尿,反之,我們的糞尿就是黃金。

35.也許地球只是天庭的監獄,因為你仔細觀察人生,它到處都在受懲罰。

36.只有一個辦法可以拒絕明天,那便是死去。

37.富人個個吝嗇,女的都是假正經;你們這個世紀很不幸。

38.人不只是一個中心的圓圈,而是兩個中心的橢圓,一個是事實,一個是思想。

39.重大的錯誤和粗繩子一樣,是由許多細微的部分組成的,分開細看都沒有什麼,但許多小錯誤合在一起便會形成大錯誤。

40.人心和岩石一樣,也可以有被水滴穿的孔。

41.他安息了,儘管命運多舛,他仍偷生。失去了他的天使他就喪生。事情是自然而然地發生,就如同夜幕降臨,白日西沉。

42.人有肉體,這肉體同時就是人的負擔和誘惑。人拖著它並受它的支配。

43.外界的一陣微風,人生的一線微光,一時曾在那冷卻了的冰透了的臉上飄拂過去,但是一切又隨即消逝了,瘋人又成了屍體。

44.有的東西是不應當勉強去描繪的:太陽就是其中之一。

45.情緒沮喪的人是不會回頭的,因為他總覺得,厄運緊跟其後,是甩也甩不掉的。

46.人心是廣漠遼闊的天地,人在面對良心,反省自己胸中抱負和日常行動時往往黯然神傷。

47.成功是一種醜惡的東西。因為它的假相會讓人把它與功績視為等同物。人們就是如此被歷史愚弄的。

48.通過貧困,意志薄弱的人會變得無恥卑鄙,意志堅強的人則變得超凡脫俗。窮困是一個熔爐,每當命運需要一個壞蛋或一個神人,就把一個人投進去。

49.他活著,儘管命運離奇多磨難;他安息,只因失去天使才合眼。生來死去,是人生自然的規律;晝來夜去,也同樣是這種道理。

50.目前的一代人有權在地球上過路,不能強迫他們為了後代而縮短自己的路程,後代和他們是平等的,將來才輪到後代過路。

51.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

52.世間沒有一種無嘍囉的權力,也沒有一種無臣僕的尊榮。

53.當時的心情既像狼抓到了獵物,又像狗找到了主人。

54.把全世界縮減到唯一的一個人,把唯一的一個人擴大到像上帝那樣,這才是愛。

55.做一個聖人,那是特殊情形;做一個正直的人,那卻是為人的正軌,你們儘管在歧路徘徊,失足,犯錯誤,但是總應當做個正直的人。

56.歷史人物往往有光明和暗影兩種不同的形象,統帥的光榮後常伴有他本人的黑影。

57.也許地球只是天堂的監獄,因為你仔細觀察人生,它到處都在受懲罰。

58.我寧願靠自己的力量,打開我的前途,而不願求有力者垂青。

59.儘量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塵世的一切都免不了犯錯誤,錯誤就像一種地心吸力。

60.人生就是一場戰爭,而且他在這場戰爭中是戰敗者。它只有仇恨這一件武器了。

61.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