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悲慘世界名言佳句

大家都知道悲慘世界這本世界著名的書,大家知道這本書的名言佳句嗎?下面由小編為大家收集的悲慘世界名人名言佳句,歡迎大家閱讀與借鑑!

1.慈悲也不過是一種比較高級的法律而已。

2.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氣力。

3.苦難超過了一定的程度,人們就會被某種邪惡的冷漠所征服。

4.不吃就得被吃——做牙齒總比做草料好些。

5.天命不是一直都是筆直的,它們在命運已經注定的人面前展開的不是一條直的路;有絕路死胡同黑暗的拐彎令人焦急的多岔道的交叉路口。

6.愛情本是人幹的蠢事,卻又是上帝的智慧。

7.那些剛離開上帝的靈魂趁著晨曦來到人間,當它們看見自己是那么幼弱,那么赤身露體時,它們會想到些什麼呢?

8.心靈高尚的人啊,你們要冒多大的風險啊!你奉獻的是一顆心,而別人所取的往往是肉體。

9.永遠也不要害怕盜賊和兇手,那是身外的危險,小危險,還是害怕我們自身吧,偏見,就是盜賊,惡習,就是兇手。

10.如果因我的過錯,您還繼續尊敬我,那我就不是誠實的人;現在您鄙視我,我才是誠實的。

11.這世上只有生物,既無所謂善,也無所謂惡。

12.一場戰役,總要有一場暴風雨干預。

13.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

14.真愛的第一個徵兆,在男孩身上是膽怯,在女孩身上是大膽。

15.那些隱藏在內心深處的秘密,只有接納赤裸裸靈魂的墳墓才一清二楚。

16.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17.善良既是歷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便購幾棵優於偉大的人。

18.在不變的世界面前,人類一切變幻的風雲又算得了什麼呢?

19.這一生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沒有我他的世界依然如故,那裡滿是我從未體會過的幸福。

20.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儘量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錯誤就像地心具有吸引力,塵世的一切都免不了犯錯誤。

21.青少年清貧,到成功之日方顯妙處:能把人的整個意志引向發奮的道路,把人的整個靈魂引向高尚的追求。

22.這塊石板光禿禿的,鑿石的人只想到這是築墓石所需,除了使它夠長夠寬能蓋住一個人之外,就沒有考慮其他方面。

23.粗俗和天真這兩種天性有一個共同點,都沒有過度階段。

24.窮困是一個熔爐,每當命運需要一個壞蛋或一個神人,就把一個人投進去。

25.在逆境中,把俯視墓穴的悲痛,轉換為仰望星空的情感。

26.腳步不能達到的地方,眼光可以到達;眼光不能到達的地方,精神可以飛到。

27.他一生只有一個過錯,就是過分愛了兩個忘恩負義的東西:他的國家和我。

28.不回顧消逝了的昨天的人是沒有思想和感情的。

29.姑娘們的靈魂的白潔是由冷靜和輕鬆愉快構成的,像雪;它遇到愛情便溶化,愛情是它的太陽。

30.人類第一種飢餓就是無知。

31.進步如同河流,不可能永遠平靜;不要築起堤壩,不要投入石塊;障礙能使河流濺起泡沫,使人類沸騰,從而產生混亂;但在混亂之後,我們就認識到進了一步。

32.夜,沒有星光,一片漆黑,在黑暗中,可能有一個站著的天使展開著翅膀,在等待著這個靈魂。

33.兒童接受快樂和幸福最快,也最隨便,因為他們天生就是幸福和快樂。

34.執迷於某一種信念的人,在放縱自己時,有一種無情而誠實的歡樂,這樣的歡樂,莫名奇妙的竟會是一種陰森而又令人起敬的光芒。

35.一個符合進步的勝利值得人民鼓掌。但一個英勇的失敗更應該得到人民的同情。一個是宏偉的,另一個是崇高的。

36.貧窮使男子潦倒,飢餓使婦女墮落,黑暗使兒童羸弱。

37.如果你是石頭,就應該做磁石;如果你是植物,就應該做含羞草;如果你是人,就應該做意中人。

38.經過長期的摸索,科學今日已經知道肥效最高的肥料就是人肥。如果說我們的黃金是糞尿,反之,我們的糞尿就是黃金。

39.一個人在生活上或財產上遭了大難還可能不為所動,但有時有一種神秘可怕的打擊,打在人的心上,卻能使人一蹶不振。

40.釋放無限光明的是人心,製造無邊黑暗的也是人心,光明和黑暗交織著,廝殺著,這就是我們為之眷戀而又萬般無奈的人世間。

41.一個人要是靠勞動養活親人,他就沒有權利犧牲,否則,他就是家裡的逃兵。

42.大眾的笑是普遍墮落的同謀。有些不健康的節日腐蝕人民,使他們墮為群氓;而群氓和暴君都需要逗樂的小丑。

43.在我們這樣陰暗的社會裡,向上爬,不能不說是一種由上而下的慢性腐蝕劑。

44.哎,還得吃飯,胸懷多少理想激情的人,也有這種弱點啊。

45.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

46.愛和曾愛過,這就夠了。不必再作其他希求。

47.藝術的大道上荊棘叢生,這也是好事,常人都望而怯步,只有意志堅強的人例外。

48.那些青年是同學,那群姑娘是朋友。那種愛情總是有那種友誼陪襯著。

49.在死以前,為愛而忍痛,為希望而景仰吧。

50.對無知識的人,你們應當盡你們所能的多多地教給他們;社會的罪在於不辦義務教育;它負有製造黑暗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