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學家名言佳句警句

數學的本質在於它的自由。

---康扥爾(cantor)

在數學的領域中,提出問題的藝術比解答問題的藝術更為重要。

康扥爾(cantor)

沒有任何問題可以向無窮那樣深深的觸動人的情感,很少有別的觀念能像無窮那樣激勵理智產生富有成果的思想,然而也沒有任何其他的概念能向無窮那樣需要加以闡明。

——希爾伯特(hilbert)

數學是無窮的科學。--赫爾曼外爾

問題是數學的心臟。--p.r.halmos

只要一門科學分支能提出大量的問題,它就充滿著生命力,而問題缺乏則預示著獨立發展的終止或衰亡。--hilbert

數學中的一些美麗定理具有這樣的特性:它們極易從事實中歸納出來,但證明卻隱藏的極深。---高斯

哲學家也要學數學,因為他必須跳出浩如煙海的萬變現象而抓住真正的實質。……又因為這是使靈魂過渡到真理和永存的捷徑。---柏拉

數學是一種精神,一種理性的精神。正是這種精神,激發、促進、鼓舞並驅使人類的思維得以運用到最完善的程度,亦正是這種精神,試圖決定性地影響人類的物質、道德和社會生活;試圖回答有關人類自身存在提出的問題;努力去理解和控制自然;盡力去探求和確立已經獲得知識的最深刻的和最完美的內涵。

——克萊因《西方文化中的數學》

數學是除了語言與音樂之外,人類心靈自由創造力的主要表達方式之一,而且數學是經由理論的建構成為了解宇宙萬物的媒介。因此,數學必需保持為知識,技能與文化的主要構成要素,而知識與技能是得傳授給下一代,文化則得傳承給下一代的。

——錄自德國數學家hermannweyl語

數學是科學的皇后,而數論是數學的皇后.

--高斯(gauss

音樂能激發或撫慰情懷,繪畫使人賞心悅目,詩歌能動人心弦,哲學使人獲得智慧,科學可改善物質生活,但數學能給予以上的一切。

——克萊因

相關推薦:
數學家的名人名言佳句 一個完全的數學家
數學家的名人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