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節名言佳句警句帶作者

1.“師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諸德也。

” ——《禮記》

2.“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作文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 ——陶行知

3.“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陶行知

4.“因為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使你有一些學問和本領,也無甚用處。

” ——陶行知

5.“教師的職務是‘千教萬教,教人求真’ ;學生的職務是‘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

——陶行知

6.“智仁勇三者是中國重要的精神遺產,過去它被認為‘天下之達德’ ,今天依然不失為個人完滿發 展之——陶行知 7.“教育工作中的百分之一的廢品,就會使國家遭受嚴重的損失。

” ——馬卡連柯

8.我確實相信:在我們的教育中,往往只是為著實用和實際的目的,過分強調單純智育的態度,已 經直接導致對倫理教育的損害。

——愛因斯坦

9.“學校的目標始終應當是:青年人在離開學校時,是作為一個和諧的人,而不是作為一個專家。

” ——愛因斯坦

10.“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個人,不過他們要把為社會服務看作是自己人 生的最高目標。

” ——愛因斯坦 二、關於為人師表的名言佳句 1.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孔子 2.身教重於言傳。

——王夫之 3.要想學生好學,必須先生好學。惟有學而不厭的先生才能教出學而不厭的學生。

——陶行知

4.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 躬親共守。

——陶行知

5.動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動人以行者,其應必速。

——李贄

6.使學生對教師尊敬的惟一源泉在於教師的德和才。

——愛因斯坦

7.教師的人格就是教育工作者的一切,只有健康的心靈才有健康的行為。

——烏申斯基

8.教師個人的範例,對於青年人的心靈,是任何東西都不可能代替的最有用的陽光。

——烏申斯基

9.做老師的只要有一次向學生撒謊撒漏了底,就可能使他的全部教育成果從此為之毀滅。

——盧梭

10.要把學生造就成一種什麼人,自己就應當是什麼人。

——車爾尼雪夫斯基

三、關於愛崗敬業的名言佳句

1.學校要求教師在他的本職工作上成為一種藝術家。

——愛因斯坦

2.教育者應當深刻了解正在成長的人的心靈……只有在自己整個教育生涯中不斷地研究學生的心 理,加深自己的心理學知識,才能夠成為教育工作的真正的能手。

——蘇霍姆林斯基

3.教師進行勞動和創造的時間好比一條大河, 要靠許多小的溪流來滋養它。教師時常要讀書, 平時積 累的知識越多, 上課就越輕鬆。

——蘇霍姆林斯基

4.教師是克服人類無知和惡習的大機構中的一個活躍而積極的成員,是過去歷史所有高尚而偉大的 人物跟新一代人之間的中介人,是那些爭取真理和幸福的人的神聖遺訓的保存者,……是過去和未 來之間的一個活的環節。

——烏申斯基

5.教師的威信首先建立在責任心上。

——馬卡連柯

四、關於教育理想信念的名言佳句

1.十分重要的是,關於祖國的豪言壯語和崇高理想在我們學生的意識中不要變成響亮的然而是空洞 的辭藻,不要使它們由於一再重複而變得黯然失色、平淡無奇。讓孩子們不要去空談崇高的理想, 讓這些理想存在於幼小心靈的熱情激盪之中,存在於激奮的情感和行動之中,存在於愛和恨、忠誠 和不妥協的精神之中。

——蘇霍姆林斯基

2.道德教育成功的“秘訣”在於,當一個人還在少年時代的時候,就應該在宏偉的社會生活背景上 給他展示整個世界、個人生活的前景。

——蘇霍姆林斯基

3.道德教育的核心問題,是使每個人確立崇高的生活目的。……人每日好似向著未來闊步前進,時 時刻刻想著未來,關注著未來。由理解社會理想到形成個人崇高的生活目的,這是教育,首先是情 感教育的一條漫長的道路。

——蘇霍姆林斯基

4.思想是根基,理想是嫩綠的芽胚,在這上面生長出人類的思想、活動、行為、熱情、激情的大樹。

——蘇霍姆林斯基

5.人類的精神與動物的本能區別在於, 我們在繁衍後代的同時,在下一代身上留下自己的美、理想和 對於崇高而美好的事物的信念。

——蘇霍姆林斯基

6.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品行和生命;沒有信仰,則沒有名副其實的國土…… ——美國詩人惠特曼 7.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

——孔明

8.美的事物在人心中喚起的那種感覺,是類似我們當著親愛的人的面前時,洋溢於我們心中的喜悅 ——車爾尼雪夫斯基

9.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 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並且不斷 地給我新的勇氣去愉快地正視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

——愛因斯坦

10.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 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個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

——列夫·托爾斯泰

編輯推薦:
有關教師節的名言佳句
教師節名人名言佳句
教師節歌頌老師的名言佳句
教師節
教師節的讀書名人名言佳句
感恩教師節名人名言佳句
關於教師節的名人名言佳句警句
教師節的名人名言佳句
有關教師節的名人名言佳句
教師節名言佳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