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理財格言

一、健康投資是最佳的首選投資項目生命是人生的根基,而健康是生命的基本保證和追求人生理想的前提條件,是最大的財富。嬴得健康才能嬴得生命,贏得生命才能嬴得時間,時間就是金錢。

二、投資理財的最佳顧問是你自己不要盲從別人,不要迷信專家。因為行家的分析未必都是對的,而要靠自己的耳朵去聽正確的訊息,靠自己的眼睛去看實際的情況,用自己的大腦去分析與判斷,尋找最佳的投資方案和途徑。

三、投資要有戰略眼光短線投資目光不能短視,長線投資也要有辯證的發展眼光,今天的朝陽產業也許明天會變為夕陽產業。選擇好的投資,小錢會生大錢。反之,則可能會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四、金錢在於運動金錢的本質在於流動,錢是不能休眠的。當今經濟社會發展日新月異,資金只能在投資流通中才能不斷實現保值和增值。投資失誤是損失,資金停滯不動也是損失。

五、投資沒有"常勝將軍"市場經濟瞬息萬變,投資也有不測風雲。要想掌握投資訣竅,難免需付點學費。錢是身外之物,當發現決策錯誤,要捨得"割肉",有時暫時的放棄是為了更多的收穫。

六、金錢本身無"清濁"之分在現代經濟社會生活中,金錢不是萬能的,但沒有金錢是萬萬不能的。金錢的滿足是沒有止境的,而生命對每個人來說又是有限的。因此,賺錢要適度,要有滿足感。

七、股票市場波動印證的並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們對事件的反應,是數百萬人對這些事件將會如何影響他們的未來的認識。換句話說,最重要的是,股票市場是由人組成的。

———伯納德·巴魯克

八、“要投資、先學知”、“不要忘記了這是世界上最艱巨的市場之一”“你不理財,財不理你”、“把握股市變化脈搏”……這些簡短而深刻的話語,高度概括了投資者的心態和經驗,濃縮了投資者的智慧,是投資者入市的“座右銘”。

九、“不要漠視你的投資經驗,也許它比賬戶里的財富更值得你珍惜。”

“有足夠知識準備的投資者,才是真正受保護的投資者。”

“股票投資,先學習股市自有運行法則。”

“我學知,我理財,我的生活很精彩。”

“打牌要計算,理財要學習。”

“投資要先投知。”

十、在財務安全和財務自由中,改變你的財務人生,做快樂的投資人。

“投資理財是件嚴肅的事情,將決定你我的餘生。”

“理財是投資的第一基礎,投資是理財的最高手段。”

“財富屬於那些有計畫、有耐心的人。”

“投資有風險,不投資也有風險。”

“理性投資,分享經濟成長。”

十一、巴菲特說過,“一個人一輩子能夠積累多少錢,不取決於你能夠賺多少錢,而在於你如何投資理財,人找錢不如錢找錢,要學會讓錢為你打工而不是你無休止地為錢打工”。充分利用金融市場進行理財投資,是居民獲取財產性收入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