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楚簡介

傳奇的卡斯楚

中情局637次暗殺卡斯楚 半個世紀來,美國是太想幹掉古巴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了,以至於暗殺方式花樣百出、不斷推陳出新,古怪荒誕到可以讓007詹姆士·邦德都自慚形穢———美人計,帶有病菌的雪茄,爆炸性軟體動物.  色誘:紐約派來美女殺手 年輕美貌的美籍德國姑娘瑪麗塔稱卡斯楚為“我可愛的古巴大鬍子”,卡斯特 羅則稱她為“我的德國女郎”。兩人如膠似漆,瑪麗塔作為卡斯楚的私人秘書 配他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之後,在中情局的威逼利誘下,瑪麗塔成為了一名 特務,隨後她被送往邁阿密特務中心接受訓練。她的私人教練是滲透旅旅長 蓋利·派屈克。蓋利天天都要對瑪麗塔進行洗腦,說“殺了卡斯楚就能拯救 世界”,這是“上帝的意志”等等,同時又強迫她進行射擊、爆破、暗殺等訓練 。經過數月訓練後,瑪麗塔帶著謀殺卡斯楚的使命被中情局派往古巴. 離間:老同學埋下高爆炸藥 波薩達年輕時與卡斯楚就讀於同一所大學。出生在古巴富裕家庭的波薩達,17歲考上了哈瓦那大學,並在那裡結識了卡斯楚。可當卡斯楚領導古巴革命取得勝利後,波薩達卻與革命漸行漸遠,後來還公開反對卡斯楚。他積極參與並支持各種反政府的暴力活動,還被古巴政府關押過一段時間。1961年,33歲的波薩達輾轉逃往美國。在美國,他接受了cia的訓練,成為一名專門從事恐怖活動的殺手,並參與了一系列針對古巴的破壞和爆炸活動。其中最著名的一次是他於1976年策劃的巴貝多機場針對一架古巴民航班機的爆炸案,當時機上73人全部遇難,為此他蹲了8年監獄。不過他多次參與暗殺卡斯楚的行動卻從未成功過  下毒:在“眼藥”上做文章 l960年,中情局的特工們決定首次出擊。這次是以流亡美國的反古分子為內線,中情局採取威逼和利誘的手法,從邁阿密等地收羅了一大批人員。時任卡斯楚醫務人員的米勒就是其中之一。不久,米勒接到了毒死卡斯楚的命令。當時,卡斯楚正患眼疾。中情局根據米勒收集的情報,製造了一種毒藥。為了不讓古巴安全部門看出破綻,中情局又搞到卡斯楚使用的那幾種藥品,將真藥取出,代之以他們研製的毒 作為卡斯楚的醫務人員,下手的機會是很多的。但他幾次想乾都不敢動。   雇凶:和黑手黨狼狽為奸 為了謀殺卡斯楚,中情局求助於黑社會的殺手。當時,芝加哥黑社會活動猖獗,行兇作案行動詭秘,手段高超,在美國赫赫有名。l960年,中情局與芝加哥黑社會頭目經過討價還價,達成一項交易:只要能在l961年5月以前幹掉卡斯楚,中情局付酬l 5萬美元。據報導,黑社會頭目當時領取了1.1萬美元的“活動費”。殊不知,這班殺手也不是卡斯楚和古巴安全部門的對手。經過一翻緊張活動後毫無所獲,暗殺計畫無果而終。 回擊西方媒體去世傳言

今年7月31日,古巴電視台發布新聞,宣布由於進行複雜的腸道手術,古巴領導人卡斯楚暫時將職權交給第二號人物、他的弟弟勞爾。卡斯楚的健康成為全古巴社會關心的話題,由於長時間未露面,西方媒體傳言說卡斯楚處於癌症晚期,甚至謠傳他已經去世。

卡斯楚現身破謠:古巴國家電視台10月28日播出了古巴領導人菲德爾-卡斯楚走路和閱讀當天報紙的畫面。這是露面使得部分西方媒體傳聞這位古巴領導人已經去世的謠言不攻自破

反駁九億美元身價 美國《福布斯》雜誌將在即將面市的5月22日這一期里刊登年度財富榜榜單,其中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卡斯楚的身價被評估為9億美元,在去年的《福布斯》榜單上,卡斯楚的身價是5.5億美元。

卡斯楚猛烈回擊:卡斯楚怒斥該雜誌的報導為“垃圾”。他稱,如果自己被證明在外國有1美元存款,他就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