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為什麼會夢見打架?

夢見戰鬥的心理解釋

做夢打仗,或與歹徒搏鬥,這是極為常見的夢。只要人們白天還喜歡看戰爭暴力的電影,夜裡他們就還會做戰爭打仗的夢。

為什麼人們會這么好鬥,以至於在夢裡還要戰鬥呢?

說到底,是人們不得不戰鬥,和自己所恨的人斗,和阻撓自己的人斗,和自己的弱點斗,和面臨的困難斗。這些鬥爭在現實中可能是以種種不同形式出現的,可能是競爭,可能是反抗,可能是勾心鬥角,可能是克服困難。而在夢中,原始人看到了這些不同行為的核心----戰鬥。

戰鬥夢多數時候是和緊張焦慮的情緒相伴的。前面講路的象徵時,曾舉例有一夢,說到和歹徒搏鬥,那表示和自己內心中的雜念搏鬥。我相信許多人做過這種夢,你和敵人戰鬥,開槍向敵人射擊,一槍槍都打中敵人,而敵人----像相聲中諷刺的那些低劣影視劇中的英雄一樣----怎么也打不死。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敵人往往是你自己,是你自己的一種你不願承認的想法,是你人格中另一個方面,總之是你頭腦中的東西,你想,你怎么可能輕易把他們打死呢?而事實上,只有整合你的夢中的敵人,“化敵為友”才是解決內心矛盾的最好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