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經典語錄:人生有兩種境界

1、有一些東西錯過了,就一輩子錯過了。人是會變的,守住一個不變的承諾,卻守不住一顆善變的心。有時候,執著是一種負擔,放棄是一種解脫。人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知道自己沒有能力一次擁有那么多,又何苦要求那么多。

2、一個喜歡你的人,不會總讓你做什麼。而是會想著替你做點什麼,取悅你才是種喜歡;一個在乎你的人,不會輕易惹你生氣,而是害怕失去你,心懷恐懼才是種在乎。愛是付出,被愛是得到。你得到的多,那他是愛你的。你付出得多,那很可能只是單戀而已。不必一味討好別人,不管走在何處,都不要迷失自己。

3、有時候,你難免多心。心眼一多,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他故意對你冷落。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4、有時候,你難免多心。心眼一多,許多小事就跟著過敏,於是別人多看你一眼,你便覺得他對你有敵意;少看你一眼,你又認定他故意對你冷落。多心的人注定活得辛苦,因為太容易被別人的情緒所左右。多心的人總是胡思亂想,結果是困在一團亂麻般的思緒中,動彈不得。有時候,與其多心,不如少根筋。

5、有時候,有些人不需說再見,就已離開了;有時候,有些事不用開口也明白;有時候,有些路不走也會變長。總望著曾經的空間發獃,那些說好不分開的人不在了。熟悉的,安靜了,安靜的,離開了,離開的,陌生了,陌生的,消失了,消失的,陌路了。你還是你,我還是我,一樣的陌生。

6、有些事,想多了頭疼,想通了心疼。所以,想不開別想,得不到別要。不必遺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經歷。

7、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獨自旅行,不受羈絆,沒有約束。有一天,背上包,帶上自己,有多遠,走多遠。

8、好男人的基本標準:不一定要浪漫,但一定要負責任。不一定要掙大錢,但一定要養家。不一定要事事聽父母,但一定要有孝心。不一定要三從四德,但一定要寵老婆。不一定要飛黃騰達,但一定要有時間陪家人。不一定要管孩子,但一定要愛孩子。不一定要大男子主義,但大事發生一定要拿得了主意。

9、寬容就是忘卻,學會忘卻,生活才會快樂;寬容就是忍耐,學會忍耐,靈魂才會安寧。退一步,天寬,地寬。寬容別人其實就是寬容我們自己,因為誰都不可能一輩子不需要別人的寬容。寬容是一道仁愛的光芒、是對別人的釋懷,也是對自己的善待。付出寬容,收穫無量無邊。

10、人,要明白凡事首先靠自己,不要妄想在任何一方面依賴別人。錢,自己賺。愛,自己給自己。快樂,自己發掘。如果有人送錢送愛送快樂給你,這很好;但你仍要繼續自己去創建生活。你的人生,是你的。在情緒上,也最好不要被別人過多地影響。

11、小時候以為學習會有前途 , 長大才知道關係才是出路;小時候以為穿制服都 是好人,長大才知道大多好人穿不上制服;小時候以為英雄都是真人,長大才知道原來全是騙人 ;小時候以為紅十字在做善事 ,長大才知道他m 的全在騙錢;小時候以為說謊話是錯誤的,長大才知道說真話是有罪的。

12、善良、謙讓、熱心和同情,都是有底線的。有時候,你幫助的人並不一定領你的情,你看重的朋友不一定珍惜友誼,他們只看重你能給他們些什麼。你善良、謙讓,想要熱心腸的幫他們,他們往往就會變本加厲。凡事適可而止,善良過了頭,就缺少心眼;謙讓過了頭,就成了軟弱。

13、有些東西,你可以計較,但別過深,多了會磨損心性,沉重你的步履;有些痛苦,你可以沉浸,但別太久,長了會消減鬥志,迷失你的方向。不屬於你的,不要拒絕放棄,那其實是一種胸襟與氣度;與你有緣的,不要輕易放手,讓自信堅持成為一種品質和內涵。在意多了,樂趣就少了;看得淡了,一切皆釋然。

14、所有的選擇都要付出代價,沒有什麼選擇能夠十全十美。選擇了麵包,可能就要放棄愛情;選擇了財富,可能就要放棄健康;選擇了事業,可能就要放棄自由、所有的選擇,都只能由自己買單。所以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清楚自己的支付能力。一種選擇就是一種代價,不同的選擇造就不同的人生。

15、心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卻能左右人生的全部。心情好,什麼都好,心情不好,一切都亂了。我們常常不是輸給了別人,而是壞心情貶低了我們的形象,降低了我們的能力,擾亂了我們的思維,從而輸給了自己。控制好心情,生活才會處處祥和。好心態塑造好心情,好心情塑造最出色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