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文榮簡介

徐文榮

姓名:徐文榮

性別:男

出生年月:1935年3月

出生地:浙江東陽

黨派:中國共產黨員

職務:橫店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總裁、黨委書記

職稱:高級經濟師、高級政工師

當選代表情況:當選為第八屆全國人大代表。

歷任橫店繅絲廠廠長,東陽輕紡總廠廠長,橫店工業總公司總經理等職,現任橫店集團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總裁、黨委書記。

主要業績:

徐文榮領導的橫店集團,是在75年創辦的橫店繅絲廠基礎上發展起來的多元化企業。目前,集團擁有緊密型企業200多家,半緊密型和鬆散型的企業800多家,產業領域跨越了農業等第一產業,電子、醫藥、化工、汽車等第二產業和影視文化旅遊等第三產業,成為全國5家特大型鄉鎮企業之一。1999年在農業部全國鄉鎮企業“最大經營規模”、“最大經營效益”、“最大出口創匯”1000家排序中,橫店集團分別名列第4、5、6名。在經營中,徐文榮提出“非高科技項目不上”和“高科技、外向型、集團化”的發展戰略,逐步使高科技產值占整個集團產值的60%以上。企業的高速發展和經濟實力的不斷增強同時,為橫店的城市化建設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20年來,橫店集團為將橫店儘快建設成為現代化的小城市最出了重大的貢獻。直接投入基礎建設的資金近20億元,使橫店的硬體基本具備了一個小城市的基礎和框架。橫店以其農村工業化的實踐創造了聞名的“橫店模式”,今天,又以其農村城市化的實踐創造了“新橫店模式”。走出了“政府規劃設計,企業建設投資建設”的“政府推動,企業帶動”型的城市化新路子。同時,徐文溶也先後獲得國家優秀先進企業家、國家經營大師、國家改革風雲人物、首屆中國農村新聞人物、全國農業勞動模範、第四屆全國科技實業家創業金獎、全國優秀企業家、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稱號。

出版專著《橫店之路》、《徐文榮集》等,並發表論文幾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