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服務座右銘 學習--永遠不晚

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生活的全部意義在於無窮地探索尚未知道的東西,在於不斷地增加更多的知識。 

生活最沉重的負擔不是工作,而是無聊。

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在於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 

生命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貢獻計算。 

我是世界的公民,應為人類而生。 

我無論作什麽,始終在想著,只要我的精力允許我的話,我就要首先為我的祖國服務。

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綿力來為真理和正義服務。 

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的。我的音樂,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大眾,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 

學習--永遠不晚。 

學校的目標應當是培養有獨立行動和獨立思考的個人,不過他們要把為社會服務看作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標。

一個人對人民的服務不一定要站在大會上講演或是作什麽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隨時隨地,點點滴滴地把自己知道的、想到的告訴人家,無形中就是替國家播種、墾植。 

藝術和科學的價值在於沒有私慾的服務,在於為億萬人的利益服務。 

應該隨時學習,學習一切;應該集中全力,以求知道得更多,知道一切。 

有取有舍的人多么幸福,寡情的守財奴才是不幸。 

只要我們具有能夠改善事物的能力,我們的首要職責就是利用它並訓練我們的全部智慧和能力,來為我們人類至高無上的事業服務。

只要我去學習,就是為了認識自己,而不是為了教育別人;我一貫認為,在教別人之前,首先要充分認識自己。 

中國人搞出的理論,首先要為中國人服務。

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斷地為人服務,為人類的愛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