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兩學一做黨課講話稿1000字

同志們: 按照“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安排部署,今天,有這樣一 個機會,與大家共同交流,感到非常高興。中央繼黨的群 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在全 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學習教育,是強化黨的思想政治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是 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具 有重大意義。多年來,特別是20xx年換屆以來,大家履職 盡責,紮實工作,為發展農村經濟,保持農村大局穩定, 推進新農村建設發揮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縣 委對大家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在此,我代表縣委、縣政 府,向在座的各位,並通過你們向辛辛苦苦、默默無聞工 作在農村一線的全縣廣大農村幹部表示誠摯的問候和衷心 的感謝! 下面,我將圍繞“爭當民眾滿意的村支部書記”這一主 題,與大家作一下交流,這也是我參與“兩學一做”學習 教育過程中一些粗淺的理解和體會,談得不到位、不正確 的地方,請大家批評指正。

充分認識村支部書記的重大責任,提升聯繫、服務民眾的境界標準

黨的十八大指出,黨的基層組織是團結帶領民眾貫徹黨的 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落實黨的任務的戰鬥堡壘。村支部 書記是黨的最基層幹部,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 礎,一頭連著方針政策,一頭連著千家萬戶,直接與民眾 面對面打交道,身份特殊,責任重大。主要表現在以下三個方面。

第一,肩負著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完成各項任務的重 大責任。這主要表現在四個方面:一是組織民眾。黨在農 村的路線方針政策的貫徹落實,各項任務的順利完成,最 終還是要依靠村支部、村支部書記去組織民眾,帶領民眾 紮實奮鬥,否則再好的主張也無法變成現實。

二是聯繫民眾。廣大民眾的意見、願望和要求,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 各級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在農村的貫徹落實情況,都需 要通過村支部、村支部書記集中起來,反映上去,使上級 黨組織能夠及時了解民眾的情況,聽到民眾的呼聲,知道 民眾贊成什麼、反對什麼,以便做出正確的決策。

三是宣傳民眾。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上級下達部署的任務,需要 通過村支部、村支部書記向廣大民眾宣傳教育,解難釋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從而為民眾所理解 村經濟社會發展狀況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更多的黨員乾 部直接聯繫服務民眾,更多的資源、要素投向農村。一方 面,經濟形勢複雜多變,農村各種利益關係不斷調整變 化,民眾利益訴求多樣,做好農村工作的不確定因素明顯 增多。村支部書記的工作環境、內容、對象與以往相比都 有很大不同。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中央好精神,惠 民好政策,要靠村支部書記這個神經元傳遞給民眾,把群 眾房前屋後的事辦好是職責所系。村支部書記要履行好職 責,必須牢記黨的宗旨,用黨的民眾觀點、民眾路線、群 眾紀律規範要求自己,自覺增強聯繫民眾、服務民眾的思 想自覺、行動自覺。

那么,在新時期怎么才能當好一名村 支部書記呢?

具體講,我想用20個字進行概括,即:信仰 堅定、帶頭致富、服務民眾、促進和諧、公道正派。

這篇關於領導兩學一做黨課講話稿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