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八一戰友聚會講話稿

親愛的戰友們:各人好!

起首,請允許代表xx戰友對武裝部的列位首長和xx戰友到來,表現熱烈的歡迎!多年來武裝部的列位首長十分重視、關心我們復轉軍人生存和工作,在此表現衷心的感謝!本日,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隆重聚會,感到無比的親切和異常地興奮。數載軍旅生涯,讓我們結下今生不解的友情;二十年離別光陰,卻割不斷我們濃厚的交誼!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我們的友情,正如這一杯杯醇烈的美酒,韶光越長,其味越香。

憶往昔,我們心境洶湧、萬千感慨!二十年前,我們這些來自黃土高原的百餘名熱血男兒,回響故國的召喚,伴隨時代的步調,乘坐開往大東北的列車,踏上了東北黑地皮,從此開始了我們的綠色軍營生存。

熾熱的軍旅生存鍛鍊了我們的身體,錘鍊了我們的意志,固結了我們的友情,形成了我們恰似勁松般堅忍不拔的軍人作風,也鑄就了我們有如磐石般倔強不屈的硬漢子性格。那段難以忘卻的部隊生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心靈深處打下了不滅的烙印,在那塊曾浸透著我們青春汗水的熾熱的黑地皮上,留下了我們恍如昨日的永久回憶;在我們曾為之獻出了青春寶貴韶光的藍天長城上,面前目今了我們投筆當兵的光榮足跡;在我們曾一起經歷風雨,一起摸爬滾打的日子裡,結下了我們終生難忘的深厚交情。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第七飛行學院培養教誨下,我們發展為在社會各條戰線上有不同貢獻的有用人才。本日,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這樣自豪地說,在人生歷程中,我們為有這樣一段光榮的經歷而感到無比地驕傲!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當我們揮淚告別軍營,奔赴xx各地走上不同工作崗位的時候,我們依舊以軍人頑強拼搏的作風,為國家的各項事業貢獻著青春和熱血。現在,在我們當中,有在國家機關忠於職守的人民公事員,有在革新開縮小潮中發展起來的私企老闆,還有在農村默默耕耘的休息榜樣,儘管,我們的工作崗位不盡相同,但是,我們的戰友之情依然如故。二十多年白駒過隙,二十多年彈指揮間,光陰交替,年輪轉換,流逝的韶光能夠衰老我們曾風華正茂的容顏,但無論怎樣也不能拉遠我們親如兄弟的戰友情緣。部隊各人庭的生存雖然已離我們長遠,可親密無間的戰友交誼卻將永駐我們心間,伴隨我們到永久。

戰友們,人生短暫,交誼無價。我們相識在家鄉,卻把彼此的相知留在了那個激情燃燒的光陰和那具有美麗風情的東北二十多年過去了,本日我們共聚一堂,便是要重敘友情,再話當年。讓我們舉起酒杯,開懷痛飲,暢開心扉,互訴衷腸。在今後的日子裡,讓我們攜手並肩,以我們曾有的豪情當歌,用我們深厚的交情為憑,互幫互愛,團結拼搏,同等向前,配合創造屬於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謝謝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