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建軍節演講稿:軍人我的夢

今年我們迎來建軍節86周年,我最高興的事就是今年的建軍節我終於夢圓,在軍營里度過建軍86周年的生日,因為我的夢就是成為一名人民解放軍!

今天我們豪情滿懷,走過“雄關漫道真如鐵”的昨天,跨越“人間正道是滄桑”的今天,“中國夢”正指引當代中國向著“長風破浪會有時”的明天邁進。

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甲午戰爭,九一八事變,這些讓中華民族飽受磨難與摧殘,讓泱泱中華寫滿恥辱的戰爭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如果沒有一支堅不可摧的軍隊,那我們將永遠只能活在他人的鐵蹄之下。抗日戰爭,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讓我確信了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定就是那一支在中華民族復興道路上保駕護航的軍隊。

戰爭年代,為了國家的統一,為了拯救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他們不畏生死,奮勇殺敵。和平年代,抗擊洪水,抗擊雪災,抗震救災等等,他們也無處不在。正是有了這群被我們稱之為“最可愛的人”才帶給了我們今天的和平,幸福,美滿。

董存瑞,一個我們所熟悉的名字。1948年5月25日,進攻隆化縣城,董存瑞所在的6連負責拔除敵人核心陣地隆化中學。董存瑞用自己年輕的生命為部隊的勝利開闢了道路,犧牲時年僅19歲。他用他的犧牲闡釋了一個軍人的使命,一個中國軍人的使命。他捨身為國,永垂不朽。

2024年汶川地震後,15名空降兵寫下遺書從4999米的高空一躍而下,最終成功傘降茂縣,並在第一時間首次傳回了茂縣災情。而這些空降兵平時訓練中只需在數百米高度跳傘。這是空軍首次在高原複雜地域,無地面指揮引導、無地面標識、無氣象資料條件下運用傘降方式參加抗震救災,這15名將生死置之度外的抗震勇士,在危難時刻向我們詮釋了“人民子弟兵”的終極意義。

從小米加步槍到如今的飛彈航母,我們的軍隊發生著天翻地覆的變化。“99-ztz型”主戰坦克全面裝備部隊, “054a”型飛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等新型戰艦研製、列裝,“殲-15”成功完成航母著艦起降實驗,“運-20”戰略運輸機完成首飛,“殲-31”隱形戰機試飛成功,“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成功試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功能初顯,首艘航母“遼寧號”完成交接入列……這一切都無不證明著我國已經開始向世界軍事強國邁進了強有力的一大步。當然,嚴明的軍紀更是我國走向世界軍事強國的強有力保證。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紀律,是建立在政治自覺基礎上的嚴格的紀律,是軍隊戰鬥力的重要因素,是團結自己、戰勝敵人和完成一切任務的保證。這就是我夢想的起源,這就是我堅持夢想的動力。我多希望自己能去軍營揮灑自己的汗水,磨練自己的青春,當祖國需要我時,我會義無反顧的去完成祖國交給我的任務,哪怕要以我付出生命為代價。就算實現不了夢想,我也會像軍人一樣活著,不管生活,不管學習,還是未來的工作崗位。這是一種態度,更是一種信仰。我期待我們的軍隊在戰爭年代像一把利劍一樣刺痛敵人的心臟,維護祖國的尊嚴。我期待我們的軍隊在和平年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促進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星光依舊燦爛,激情仍然燃燒,因為有夢想,所以我存在。你在你的領域裡不惜青春,我在我的道路上不知疲倦。

相關內容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鐵血軍魂
八一建軍節知青代表發言稿樣本
部隊八一建軍節發言稿1000字
八一建軍節領導演講稿1200字
八一建軍節慰問講話稿2017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軍人的崗位
八一建軍節部隊演講稿2017
2017八一建軍節慰問發言稿
八一建軍節演講稿:美麗的祝願
2024年八一建軍節領導致慰問發言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