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兩學一做主題教育徵文稿

2024年2月17日上午,宿州高新區召開黨員幹部“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動員大會,安排部署“兩學一做”相關工作,統一思想,明確任務,落實責任。高新區班子成員,各局室、汴北行管會、各分局全體黨員,各村(社區)兩委全體人員、各黨支部書記,園區各企業黨支部全體黨員參加會議。

會上,黨工委書記、管委會副主任祖鈞公作動員講話,黨工委副書記侯朝傑宣讀了《關於在高新區黨員幹部中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實施方案》,紀工委書記凌明作黨紀專題輔導報告。

祖鈞公在動員講話中指出,高新區積極回響張曙光書記在2月14日市委市政府工作會議上推動宿州“兩學一做”走在前列的號召,率先對“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進行全面的動員和部署,在園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中形成遵守和維護黨章黨規、做合格黨員的濃厚氛圍,把黨章黨規、xx系列講話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工作中,推動園區各行各業、各項工作新的一年再上新的台階。

祖鈞公表示,要統一思想,深刻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要從全局和戰略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上來,統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和園區黨工委的部署要求上來,把學習貫徹黨章、準則、條例、系列講話活動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抓緊抓好,真正把黨章黨規作為加強黨性修養的根本標準,用黨章黨規、系列講話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把黨章和黨規、系列講話落實到行動上、落實到各項工作中,推動自身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推動園區建設事業不斷向前發展。

祖鈞公要求,要明確目標,牢牢把握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的基本要求。各級黨組織要通過學習教育,推動黨員幹部強化黨員意識、亮出黨員身份,教育引導黨員幹部學習黨章黨規、xx系列講話精神,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守正道、弘揚正氣,堅持以信念、人格、實幹立身;襟懷坦白、光明磊落,對上對下講真話、實話;堅持原則、恪守規矩,嚴格按黨紀國法辦事;嚴肅綱紀、疾惡如仇,對一切不正之風敢於亮劍;艱苦奮鬥、清正廉潔,正確行使權力,在各種誘惑面前經得起考驗。

祖鈞公強調,要加強領導,紮實有效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活動。各級黨組織要嚴格按照實施方案要求,突出黨組織的主體責任,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機關黨員幹部要在教育活動中發揮示範帶頭作用。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要把開展學習教育活動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認真落實“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黨組織要結合工作實際、單位實際、黨員幹部思想實際,至少要開展好“六個一”活動,即:組織一次專題學習;舉辦一次學習研討;開展一次廉政談心;組織一次黨規考試;開展一次警示教育;召開一次組織生活會。紀工委要加強對黨章和黨規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對黨章和黨規意識不強、不按黨規黨紀辦事的要及時提醒,對嚴重違反黨章和黨規規定的行為要堅決糾正和懲處,堅決維護黨章和黨規的嚴肅性,使黨章、準則和條例真正成為各級黨組織、全體黨員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

最後,紀工委書記凌明做《高舉反腐利劍 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專題輔導報告,分別從反腐倡廉重大意義、當前反腐倡廉建設的形勢、腐敗問題的發展趨勢、腐敗問題的心理成因以及黨員領導幹部如何做到廉潔自律等五方面深入淺出地為園區全體黨員幹部上了一堂黨風廉政教育課。他強調,園區紀檢工作要進一步創新工作舉措,切實把監督執紀問責的職能落到實處,推動園區上下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體制機制,真正適應“三轉”後的新形式、新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