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兩學一做主題教育講稿模板

近日,中公印發了《關於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方案》,該方案是當前加強領導班子建設、幹部隊伍建設和黨員隊伍建設,以及部門自身建設的一項重大而緊迫的戰略任務。 人社部門是政府解決民生問題的重要職能部門,是維護社會穩定的“減震器”。作為人社幹部,一定要帶頭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執行好“兩學一做”教育活動。

首先要做提高認識的表率。人社工作,事關廣大民眾的幸福安康,是民生政府建設的重要支柱。人社部門的法定職責,就是對保障改善民生作出承諾,我們所做每一項工作,其最終目的都是為了老百姓有獲得感,使他們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有基本的生活保障,有實現自我價值的良好平台。作為人社幹部,我們要充分認識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的同時,必須認真研讀,深刻領會黨章黨規和xx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掌握其思想內涵和精神實質,自覺用黨章黨規和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轉變作風,不斷提高分析形勢、把握趨勢、謀劃大勢的能力,為做合格黨員打下良好基礎。

二是要做改進作風的表率。“治理之道,莫要於安民;安民之道,在於察其疾苦。”民生連著民心,民心關係國運。民生是老百姓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們人社幹部的天職,在“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中,要帶頭剷除理想信念模糊動搖病根,做到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嚴守政治規矩,嚴格按黨的原則辦事。認真抓好本職工作任務的落實,改變安於現狀、不求上進的工作狀態和蜻蜓點水式的工作作風,以維護部門形象為己任,對前來辦事的民眾熱情接待,推行微笑服務,做到接待熱心、詢問細心、答覆耐心、辦理誠心。帶頭拒絕弄虛作假和吃、拿、卡、要等現象,遏制官僚主義、形式主義和辦事拖拉等。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最佳化服務舉措,增強責任意識、奉獻意識,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民服務思想,積極打造人社部門優質、高效的服務形象。

三是要做遵章守紀的表率。人社工作面寬、量大、戰線長,利益訴求多、矛盾燃點低,信訪壓力很大。因此,作為人社幹部,要通過深入學習黨章黨規和xx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帶頭嚴守黨紀法規,堅決克服特權思想,做到無論職務高低、功勞多大,都應毫無例外地崇尚法治、尊重法律,堅持用法律手段解決問題和推進工作。要堅持依法行政,善於將人社系統各項政策措施和人民民眾意願,通過法定程式轉化為法制規章。要強化法紀意識,自覺遵守黨紀國法,堅決維護法律法規的嚴肅性,以實際行動做“兩學一做”的表率。

這篇關於兩學一做主題教育講稿模板的文章,希望給正在閱讀本文的你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