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以勇挑重擔為己任

XX年9月25日,長深1井點火成功,熊熊火焰點亮了天然氣大發展的希望,照亮了吉林油田向千萬噸油氣田進軍的征程,在長嶺氣田的開發給吉林油田帶來新的、巨大的發展機遇的時候,我非常榮幸地被分配到這塊神奇的土地,感到非常的驕傲和自豪!是油田的持續發展,給我們這些年輕人一個大顯身手的舞台,直到今天,我仍然抑制不住激動和感恩的心情,長嶺氣田,謝謝你!長嶺氣田,我來了!

在這塊神奇的土地上,頭頂是藍天白雲,腳下是鮮花綠草,到處井架林立,鑽機轟鳴,到處氣井密布,高塔巍巍,大開發的恢弘氣勢,時時刻刻讓我熱血沸騰,這是東北最大整裝氣田,這是和大慶徐深1南北輝映的吉林人的驕傲,雄渾豪邁遮不住它的優雅絢麗,讓我更加覺得老天是多么地眷顧我們!

在淨化站,書記給我們一遍遍地講述著長嶺氣田從項目部的成立,到試采、一期、二期投產的場面,講述著淨化站探索推行精細化自主管理的歲月,那一幕幕感人的故事,令人感動難忘,就像在眼前放映一部部創業大片,讓我激情滿懷,徹夜難眠。

有個故事是這樣的。XX年臘八那天,鵝毛大雪在空中肆虐,為確保氣井安全平穩運行,巡井班冒著嚴寒工作到晚間十點多,帶著一身的疲倦剛進入夢鄉,電話鈴音就把班長邢立新驚醒了。電話里,中控調度說長深106井出現異常,邢班長迅速穿好衣服,為了不打擾大家休息,他低聲叫醒司機王英偉,巡井車在茫茫雪原飛馳前進。通往井場的道路十分狹窄,厚厚的積雪更使行車難上加難,在距離井場三公里的一片樹林,車子無法前進了。兩個人頂著冒煙大雪,踩在齊腰深的大雪中深一腳淺一腳向井場前進,冰冷的雪灌進鞋裡化成雪水,再凝成冰塊,就像穿著冰鞋!到了井場,熟練的防控、排液、開井、關井。風雪伴隨著他們忙碌的身影,腳下的工作鞋凍得像鐵板一樣,根本不能回彎,經過兩個多小時的處理,106井生產恢復正常。風雪之中,兩個平凡而偉大的身影艱難地返程。這只是巡井班工作的一個縮影,像這樣艱苦的工作場景數不勝數,這就是鐵骨錚錚、負重前行的採氣人超常付出、無私奉獻的傑作,肩負責任、承載使命的創舉!雖然艱苦,但他們毫無怨言,總是快樂地面對挑戰、勇敢地戰勝困難,這正是淨化站員工的一個特點:知難而上,快樂工作!因為,懂得感恩的員工都是快樂的,他們深知,感恩絕不僅限於感激,更在於用百倍的力量去回報企業,為企業竭盡所能,才是表達感恩的最好方式。

長嶺氣田自開發以來,一直採取邊建設、邊投產、邊管理的模式,在艱辛的跋涉中,提升管理水平的步伐一刻都沒有停息,從XX年初春開始探索建立精細化自主管理模式,在自主管理模式精益求精的推動下,淨化站安全平穩運行已達1400天!這其中,發生了許許多多難忘的故事。XX年9月15日早晨,油田公司在淨化站召開精細化自主管理現場觀摩會的前一天,在德惠病危的奶奶彌留之際想見見工作在淨化站的孫子永吉,電話那頭傳來二叔沉重的聲音,“永吉呀,你奶奶要不行了,想見你一面”,無限的親情充滿心懷,永吉說:“二叔,我們明天開觀摩會,離不開啊,你把電話放到我奶奶耳邊,我跟奶奶說幾句話:奶奶,你等著孫子明天開完會回去看你,等…等著…”,永吉泣不成聲……然而,奶奶沒等孫子歸來,就戀戀不捨地撒手而去,永吉強忍悲痛,調整自己,化悲痛為力量,堅持正常工作,贏得了觀摩會的成功召開,時任公司黨委書記的梁春秀同志說:“松原採氣廠基層建設工作已走在公司的前列”。你們可知為了這一結果,有多少人付出了艱辛的汗水,有多少人戰勝了難言的苦痛?正是有了這樣的員工,長嶺淨化站才逐步打造出嚴格有素的管理氛圍和一絲不苟的生產作風,這樣的員工,正是四有採氣人的典範,讓我每一天都感受到無窮的力量,催我前行!

該怎樣做,才對得起油田給予的優厚待遇,才不辜負採氣廠的殷切希望,才配得上這具有光榮傳統和超強戰鬥力的隊伍?我覺得,以愛崗敬業為天職,以勇挑重擔為己任,將感恩之心轉化為責任感和執行力,就是我們報效油田的最真誠的奉獻!

我愛你!長嶺氣田,你是吉林石油人的希望!

我愛你!長嶺氣田,你讓我懂得感恩,責任和執行!

我愛你!長嶺氣田,我要爭做四有採氣人,紮根荒原,讓青春在這裡閃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