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演講稿——“送信者”

現今的人們,生活在越來越激烈的競爭氛圍中,生存的壓力讓越來越多的人喘不過氣來。企業改革進行了這么多年,下崗已不再是一件新鮮的事,但是面對下崗,許多人仍然難以用一顆平常心來對待。我們可以看到,無論在哪一個行業中,無論在哪一個企業中,仍然有許多人對自己所得的待遇極不滿足,抱怨、懈怠、冷漠乃至麻木,幾乎在所有企業中都司空見慣,造成這種局面的直接原因,絕大多數因素是來自員工缺乏獻身、忠誠、敬業、勤奮工作的精神,更缺乏身為一名員工所應具備的主動性。那么,做為一名普通員工怎樣才能具備這種主動性呢?

身為一名公司員工,就應該努力克服自身的懶散、消極、抱怨、平庸、碌碌無為,缺乏責任心等缺陷。在今天激烈的社會競爭中,我們只有把對企業及職業的忠誠、敬業精神、責任心、主動性充分發揮出來,改變對上級的吹毛求疵,抱怨批評的惡習,我們才能在自己的職業生涯中立於不敗之地!

100多年前,美國一位普通的陸軍中尉羅文給我們做出榜樣——當美國總統讓他送一封信給古巴起義軍領導人加西亞的時候,他什麼也沒問,接過信便出發,在歷盡艱辛後找到了隱蔽在叢林中行蹤不定的加西亞,羅文完成了他的使命,這就是一個合格信使的意識,而這種意識正體現了一種忠誠,一種至高無尚的敬業精神;今天的企業,今天的魯陽尤其需要具備這種品質的人。

忠誠,是每個有思想的人都應牢記在心的信念,也只有具備了這種信念,才會全身心、百分百的投入工作。首先,我要忠於魯陽,要忠於魯陽賦予我的職責,所以我熱愛我的工作,也很珍惜現在的崗位,偶爾的幾句抱怨,偶爾默默落幾滴無奈傷感的眼淚,事後就只當是工作之餘消遣時的玩笑罷了,再次投入工作時還是全心全意,全力以赴。

如果沒有勤奮,沒有忠於職守的執著,羅文不會把信送給加西亞,麥金萊總統就得不到他的幫助,美西戰爭也不可能儘快結束。勤奮,也是我,一名生產一線普通員工所必須具備的先決條件。特別是我所在的工序,如有一丁點的疏忽、散漫,疵點就會產生,如不及時掐出,將給下道工序造成一系列的麻煩。所以,在工作就不但要眼勤、手勤、腳步勤、腦袋勤,而且要充分調動自身的責任心和主動性。如果缺乏敬業精神,那責任心、主動性又從何談起呢?愛崗敬業是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只有愛崗敬業,勤勤懇懇,才能贏得老闆的重用和認可,才能成為一名出色的“送信者”。不妨構想一下,老闆會用一個不愛崗、不敬業、忘乎所以,丟掉自己使命和責任的人嗎?若你是一位出色的老闆,你會用這樣的人嗎?你敢把這樣的人留在企業中嗎?

在為羅文中尉的忠誠、服從、主動、奉獻精神所震撼的同時,我不禁聯想到了自己,想到了我的工作和表現,我在想,我能成為一名領導信任的“送信者”嗎?

作為一名員工,我會做一個敬業愛崗、誠實守信、忠於職守、有責任心,有主動性,把十二分熱情都投入工作的員工。誠如我們企業所提倡的“爭創世界知名品牌”的發展戰略一樣,我們員工也要爭當先進工作者,為企業創造更多的效益和價值,為建設一流的企業和品牌,作出一名員工應盡的貢獻!為了我們的事業,為了我們的公司蓬勃發展,讓我們協起手來,上下齊心,緊密團結在以鹿總為核心的領導班子周圍,大力開展“轉變觀念練內功,提高核心競爭力”的活動,願我們的公司更燦爛、更輝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