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崗敬業忠誠盡責演講稿

要想做員工中的金子,請記住愛崗敬業忠誠盡責。現在就來看看小編為你整理的愛崗敬業忠誠盡責演講稿,歡迎閱讀。

愛崗敬業忠誠盡責演講稿 篇【1】

“如何解決愛崗不敬業的問題”,剛剛接到這個命題的時候,我腦海中的第一印象是:談“愛崗敬業”?也太老套了點兒吧?在形成講稿的過程中,隨著對“愛崗敬業”一詞理解的加深,逐漸感到“談敬業”雖然不時髦了但當它與我們的稅收工作聯繫起來的時候,就會挖掘出深入和廣泛的話題。

做稅務工作,怎樣做才能算是“愛崗”又“敬業”呢?我們所從事的稅收工作,無論什麼崗位都有著不同的工作職責和工作要求,我們的崗位職責要求我們稅務幹部必須在其位,謀其政,恪盡職守,認認真真地做好本職工作。因此,作為稅務幹部,以高度的“責任感”認真履行好各自的崗位職責是做到“愛崗敬業”的關鍵所在。仔細思考,其實無論做那一項工作,都需要一個必不可少的前提條件,也是一個最起碼而很多人卻不具備的條件,那就是對待工作的“責任感”。想做好一項工作,“責任感”是第一位的,沒有責任感的人大談自己如何“愛崗敬業”必然是空洞的,離開責任感來談“敬業”無異於空中造樓;沒有責任感的人即使“愛崗”也是自私的,離開責任感來談“敬業”更是虛偽的、可笑的、是不會有聽眾的。連自己的責任都不履行的人還談什麼“愛崗敬業”?連自己的責任都不履行的人,他怎么會熱愛自己的工作崗位,又怎么能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呢?

我為自己找到了這個演講話題而暗喜,並把演講題目定為:敬業與盡責。

責任感是熱愛生活的表現是做人必備的品質。

對愛情負責的人,真誠而又浪漫;

對家庭負責的人,專一而又寬容;

對社會負責的人,堅貞而又崇高;

對工作負責的人,敬業而又無私;

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很難擁有真正的友誼,朋友之間少不了承諾,對自己的許諾不負責任,誰還會去跟他交朋友呢?

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不可能獲得真正的愛情,誰也不會喜歡一個朝三暮四、朝陽暮雨的人,對自己的感情都不能負責,即使外表帥呆了,也只能是一夜曇花。

一個沒有責任感的人更不可能做好一份工作,拈輕怕重,要求的多,奉獻的少,時間久了,連同事都嗤之以鼻。

由此推開

十個沒有責任感人的站在一起,就是遇見歹徒呈凶而無動於衷的一群冷血;一百個沒有責任感的人去築一段堤壩,洪水來臨時,他們修了幾米就會沖跨幾米;一千個沒有責任感的人組成一隻軍隊,當外敵入侵時,就會有兩千隻手舉過頭頂,繳械投降。

而當工作與責任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我們的工作就有了實際意義,我們的崗位就成了作戰的戰場和人生的舞台,它能讓人變得勇敢,甚至視死如歸。

為了傳播真理,李大釗從容走上絞架;聞一多前腳踏出大門,後腳就不準備再踏進大門。

為了黨的事業,在蘭考獵獵的黃沙中,我們看見了焦玉祿;在滔滔的激流中,出現了張明歧;在訪貧問苦的藏區山路上,孔繁森的足跡清晰可見。他們用自己的生命實踐著為人民服務,做人民公僕的責任。

當一個崗位與一份責任聯繫在一起的時候,責任是壓力,更是動力。

有了責任,就有了使命感。“我們要始終成為最廣大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一個政黨的承諾來自於他對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

有了責任,才能產生自豪感。“‘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都將一往無前,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不管大家認為我的作風溫和與否,但我是一個敢說、敢做、敢負責的人’”兩位共和國的勇氣是因為他們都同樣感到了肩頭責任的重大。

有了責任,平凡也能蘊育璀璨。平凡的崗位上:

徐虎盡到了水暖工人的責任;

李素麗盡到了售票員的責任;

高建成和李向群用忠誠和奉獻詮釋了士兵的責任;

在他們眼裡,責任之重,重於生命。

把崗位與責任聯繫在一起的時候,盡責也是一份付出,一種代價。做人要時刻找準角色,清楚責任。

沒了責任感,把橋樑修垮的林世元可能還熱愛自己的崗位,但他的崗位只能隨著對他死刑的宣判而拋棄他;

沒了責任感,掌管國家稅收任務的征管員把國家和集體的信任當做私慾的鑰匙,見錢眼開、私自挪用稅金,這種人的“愛崗”等同於“害崗”。

沒了責任感,位高權重的陳希同、成克傑、胡長清也只能讓他們的所謂“敬業”在鐵窗里發霉了。

有人說演講最忌諱說空話、講大話,我們還是把鏡頭拉近一些。

大家都看過一個公益廣告吧?一個工廠的女工早晨匆匆起床,象往天一樣帶上飯盒準備上班的時候,才突然想起單位已經不在再需要她了,淚水流下了她的面頰。近幾年,國家體制改革使很多人下了崗,失去了對工作負責的機會,能夠擁有工作,並為之履行責任已經成為失業者的一種奢望。相對於他們來說,我們是幸運的,還體會不到沒有班上的滋味,大街上遇見了熟人還可以相互問一聲:最近工作忙不忙。

今天的聽眾當中有稽查員、專管員、機關工作人員等等,無論在哪個崗位,我們首先必須珍惜這份工作,進而對自己負責的一攤盡到義務,用我們常說的一句話:別對不起每月領走的工資,那么,在年終個人總結時,才可以心安理得地寫上一句話:我是一名稱職的稅務幹部。

努力把工作乾好本身就且桓觥鞍?凇庇幀熬匆怠鋇南質當硐幀正是因為盡了責任,(身邊的模範或先進名字)才能不斷進取、科技爭先;

正是因為盡了責任,(身邊的模範或先進名字)才能默默無聞、無私奉獻。

在大家的眼裡,他們是優秀的,是成功者。把本職工作做好,作出成績來,不久以後,你也會象他們一樣走入了成功者的行列。這時,你會發現,原本枯燥無味的工作正在成為整個生活的支點;你會發現,領導和同事對你的工作態度給予了不低的評價;你會發現,自己對本職崗位是敬業和盡責的。

其實,只要不迴避,崗位和責任就時刻共同伴隨著你,使你純潔,讓你高尚。

在父輩眼裡,你是希望的延續;

在戀人眼裡,你是纜繩忠實的兩端;

在妻兒眼裡,你是寬容寧靜的港灣;

在稅收工作者的隊伍里,你應該是一面旗幟。

征塵咋起,滿目蔥蘢,光榮和夢想在向我們招手,如果你心懷理想,如果你渴望成功,那就先做一個有責任心和責任感的人吧,有了它,就擁有了至高無上的靈魂和堅不可摧的力量,有了它,你就對自己所從事的稅收工作做到了既“愛崗”又“敬業”。

愛崗敬業忠誠盡責演講稿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來賓:

大家好!

我是來自xx煤礦運銷科的xx。以我的理解淺顯的說:感恩,責任,忠義是一個人成功的核心品質,也是企業成功的核心基礎。如果從政界來說,黨就是我們的組織,它領導著一切。對於單位來說,潞安集團就是我們的組織。一個人單打獨鬥已成為歷史,個人英雄成不了大事,自古至今,沒有哪一個英雄憑一己之力成就天下,只有團隊才能制勝。我們為什麼跟著組織?因為有了組織才有了團隊,有了團隊,才有了力量。

大家知道西遊記的故事,師徒四人艱苦跋涉,歷經苦難,最終取得正果,其中有一個人比較特殊,那就是豬悟能,俗稱豬八戒。豬八戒的性格大家都知道,好吃懶做,談殘好色。但是最終他也取得了正果。好奇的記者採訪到他,就問:根據研究者對成功人士的性格分析,你並不具有成功人士的素養,為什麼會取得如此的成績?豬八戒當時對記者說了一句非常科學的話,“俺是跟了一個好團隊啊~”。豬八戒如果沒有師徒四人的組織,他的組織會在高老莊,以豬八戒的性格,“好色”肯定會挨揍,“貪財”必定要進監獄。如果不是猴哥經常“呆子!呆子!”的鞭策他,豬八戒是不會有如今的成績。

李大釗說“青年者,人生之王”,“惟知躍進,惟知雄飛,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敏銳之直覺,活潑之生命,以創造環境,征服歷史”。我們青年人,作為祖國建設事業的生力軍和新長征路上的突擊手,如何在企業體現感恩、責任、忠誠?如何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業?

面對這一連串的發問,我得講一講我們的單位,潞安集團下屬企業——王莊煤礦運銷科。我們運銷科的特點就是青年人占多數。單位制定的“以人為本,愛崗敬業,創新發展,質量過硬”的理念充分體現了感恩、責任、忠誠的精神。我們在這一理念共同的訓導下,堅持不懈的開展,奮發有為、積極進取、勇創佳績工作局面,企業核心的競爭力大大增強。

20XX年,我大學畢業融入了xx煤礦運銷科的團隊中。單位的儲、裝、運、快速裝車系統也竣工了。面對新系統的挑戰,我們年青的團隊沒有畏懼,勇往直前,不斷學習。有問題團隊一起討論,一起解決,最終新系統被我們團隊所掌控。新系統的加入,也使我們裝車的質量與速度更佳卓越。裝車時間由原來的腳踏車2分鐘/節縮短為40秒/節,裝車能力達到1000萬噸/年以上,有效節約裝車生產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毛澤東曾說過,一個籬笆要三個樁,一個好漢要三個幫。創新王莊、幸福王莊,是需要我們大團隊共同開創。

青年朋友們!無論你身在何處,無論你目前怎樣,只要你志存高遠、樂於貢獻,你的人生就充滿了快樂和希望!不忘滴水之恩,終當湧泉相報。願我們牢記黨和人民的希望與囑託,團結一心,攜手並進,進一步落實感恩、責任、忠誠的精神,奔向明天、創造輝煌,去譜寫更加壯麗的青春樂章!

謝謝大家!

愛崗敬業忠誠盡責演講稿 篇【3】

最近一段時間,我一直這樣一個故事震撼著、感動著。在台灣台東,有一名叫陳樹菊的賣菜阿婆,她守著十多平米的菜攤經營近五十年,手上每次進出是五元、十元的蠅頭小利,三餐吃的是醬油拌飯。但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卻從自己微薄的收入中先後捐出近1000萬台幣用於社會慈善事業,並與許多億萬富豪一起被《福布斯》雜誌評為今年亞洲慈善英雄人物。

從5元、10元,到100萬,1000萬,這是一個多么漫長而又不可思議的過程,其中又蘊藏著多少不為人知的艱難與磨難。在陳阿婆近似傳奇的故事裡,我再次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平凡同樣可以崇高,堅持也能鑄就偉大。

我現在還深深的記得,兩年前的一天,我正坐在台下聆聽演講。那次,是我們常德地稅系統組織的“愛崗敬業、忠誠奉獻”巡迴事跡報告活動。報告團的所有成員來自全市各個區縣,都和我一樣,只是共和國萬萬千千基層地稅幹部中的普通一員。在他們樸實無華的報告中,沒有動人詩篇,沒有壯語豪言,但卻象陳阿婆一般,使我感動、使我震撼。為了確保國家稅收任務,他們有的克服困難,用汗水和疲憊換來了征管增收的累累碩果;為了打擊偷稅抗稅,他們有的針鋒相對,在邪惡面前挺起了地稅人剛直的脊樑;為了幾元、幾十元的稅款,他們有的風雨無阻,在城鄉之間築起了一道藍色長城;為了解決納稅人的實際問題,他們有的加班加點,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征納和諧的動聽樂章。春天與秋天的更迭,他們送走了多少個不眠之夜;陽光與星光的交替,他們又迎來了多少個明媚的晨曦。每當看到他們,看到其他許許多多平凡普通的地稅同事時,我的耳邊仿佛都會傳來一聲聲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莊嚴承諾,仿佛都會響起一陣陣勤政拼搏、開拓進取的鏗鏘鼓點,仿佛都會聽到一首首廉潔自律、無私奉獻的深情讚歌。

其實,同樣的感動,同樣的收穫,在我工作的縣局,在我的身邊經常都在發生著,一直在激勵我奮進,指引我前行。每天,當我走進我們縣局辦公樓的時候,都會在樓道入口看到這樣一句話:“把簡單的事情做好,你就不簡單;把平凡的事情做好,你就不平凡。”這句簡單而又深刻的話語,正是對我們安鄉地稅人堅守平凡,默默奉獻的最好詮釋。幾年來,由於辦公室業務方面的需要,我經常會到征管一線去了解工作進展,挖掘工作典型。而在總結提煉的過程中,我才發現自己筆下的辭彙是如此貧乏,才了解表達真正的感動是如此困難。在我的身邊,有這樣一位同事,他的父親和妻子去年先後被查出患上絕症。單位、醫院和孩子學校,他每天就象陀螺般來回奔忙,不到一個月時間,人就整整瘦下去10來斤。去年下半年,妻子轉到長沙治療,他每周五下班後乘車過去,周日深夜再匆忙趕回,其間沒有耽誤過一天工作。我還有這樣一位同事,因為屬下幹部工作失誤,他主動承擔責任,從中層正職降為一般幹部,每天上門到戶,管個體,搞徵收,在自己原來的下屬領導下樂呵呵的工作……象這樣的例子,這樣的同事,我還可以舉出很多。正是從他們身上,我才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什麼是平凡和偉大、什麼是奉獻和執著。正是在他們無聲而有力的指引下,我才能夠從一名地稅新人迅速成長、成熟,才有機會走上今天這個講台。我站在這裡,其實代表的不僅是我自己。在我身後,是更多更加優秀、更加忠誠敬業的安鄉地稅幹部。我驕傲,我是一名地稅人,我更驕傲,我是一名安鄉地稅人!

人們常說,一滴水珠,能夠折射太陽的光芒,一朵浪花,能夠匯就大海的寬廣,而一張0.1毫米的紙,在對摺51之次之後,積累的高度將會超過地球到太陽的最遠距離。親愛的同事們,朋友們,所有崇高的事業,都源於不懈的堅持,始於平凡的努力。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在“尚德若水、興稅至和”的文化理念指引下,堅守崗位,樂於奉獻,在漫漫的地稅征途中,敬業,盡心,盡責!用青春,用汗水,用智慧,用熱情,共同履行“聚財為國、執法為民”的莊嚴承諾,共同鑄就常德地稅輝煌燦爛的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