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護士演講材料

護士崗位,雖然工作平凡且辛苦,我們卻用雙手托舉著患者康復的希望。下面由小編向你推薦醫院護士演講材料,希望你滿意。

醫院護士演講材料 篇【1】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審、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

百花盛開的五月,迎來了我們自己的節日。此時此刻,我的內心涌動著一股無言的欣喜,在這裡,我將同姐妹們一起唱響天使的讚歌。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崗敬業,生命因我而精彩”。

關愛婦女兒童是人類最偉大的美德,作為婦產醫院的一名護士,我深諳其中的內涵。護士是一個特殊的職業,肩負著偉大而又神聖的使命,穿梭在那沒有硝煙的戰場上,用自己掌握的精湛技術消除病人的痛苦,用人間博大的情愛去溫暖每位患者的心。 人們都說護士是“白衣天使”,但只有同行們才清楚這天使背後的苦和累。頭戴燕尾帽,身穿白戰衣,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打針、發藥、鋪床、輸液每天都重複著相同的內容,在苦中感受著呵護生命的快樂;在累中把握著生命輪迴的航舵。光陰荏苒,斗轉星移,回首護理崗位上度過的日日夜夜,緊張繁忙中,我們感受著人生百味,重複勞作中孕育著我們的事業心和責任感。

“接一個患者、盡一份責任、獻一份愛心、交一個朋友”這是我們婦產醫院全體醫護人員的共同心愿:“遵紀守法、愛崗敬業、盡職盡責;鑽研技術、精益求精、團結協作”堅決維護醫院的聲譽,我們責無旁貸。

護士的工作是平凡的,但它同時又是神聖的,因為它是健康的使者,是生的希望。“三分治療,七分護理”——姐妹們,我們的奉獻是何等重要!作為一名白衣天使,面對患者渴求的目光,我們義無反顧;面對工作的一慣平凡,我們從容不迫;面對肩負的神聖職責,我們兢兢業業;面對時代的召喚,我們一往無前。

朋友們!你知道天使稱號的背後有多少人在無私的奉獻。曾幾何時,我們的英雄們放棄了萬家團聚的日子奮戰在“非典”第一線;曾幾何時,我們的天使們全無了生物鐘的作息規律,奮戰在抗擊“甲流感”的第一線;曾幾何時,我們的白衣戰士們不怕髒和累,衝鋒在地震災區、拯救生命的第一線。“燃燒自己照亮別人”—— 南丁格爾精神在華夏大地發揚光大永恆。我是一名護士,我看到了護士的價值,體會到了平凡中的偉大,選擇了這一行,我無怨無悔!如果說,無私奉獻精神是白衣天使永恆的追求,那么,愛與奉獻就是我無悔的選擇!

醫院護士演講材料 篇【2】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XXX,是市中心醫院一名普通的護士。今天,我們迎來了護士最美麗的日子,沐浴在這溫暖的陽光下,團聚在自己的節日裡。感謝領導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幸站在這裡,代表全院優秀護士,用樸素的情懷,獻上我真誠的心愿。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的奉獻!

俗話說“三分治療,七分護理”。參加工作XX年來,我一直以一絲不苟的工作責任心做好本職工作,總把“愛崗敬業、開拓進取”作為自己的座右銘,把事業放在心上,責任擔在肩上,盡職盡責,埋頭苦幹。工作的歷練,組織的培養,領導和同事的支持和幫助,使我形成了較強的責任意識。在開展“優質護理”工作中我深深感到白衣天使不僅僅是為患者做好治療,更要在生活上關愛病人,視病人為親人。只有做好優質護理服務,才能減輕病人家屬的後顧之憂。無論是治療性護理操作技術還是生活上的護理都有護士承擔,把護士真正的還給病人。把優質服務作為護士們的天職和本份,懷有感恩之心,以一種報恩的心態去對待每一位病人。把制度承諾從牆上“請”下來,讓優質服務從檔案中“走”出來,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深入到病房中,了解病人的心理,了解病人的需求,改善護患關係。只要在深入病房時,發現患者的生活上或是護理中有什麼需要解決的問題,都會第一時間為患者及時處理,解決到位。我們每天除了按常規做好基礎護理、專科護理外,還每天為重症病人檢查基礎護理執行情況。並為他們做一些簡單的生活基礎護理,打水、餵飯、剪指甲、洗頭、洗腳、皮膚護理等。且每天都進行了每日護理工作量的統計,不斷完善,要做的更好。在病人多、護士人員少的情況下,大家依然加強了晨晚間護理,提高了服務質量,病人滿意度大大提高。

在人們眼中,我們濟世救人,是“白衣天使”是“健康的衛士”,天使幾乎成了我們的代名詞,我們的職業是高尚的,但同時我們的職業也是清苦的。我們的姐妹淡泊名利,病人的健康就是我們最大的心慰,患者的一聲“謝謝”就是我們莫大的財富。在我的身邊,我們的姐妹們不僅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而且以醫院為家,視患者為親人,每當患者有什麼需要時他們總是盡心盡力,和風細雨般化解病人的生理病痛,潤物無聲地撫慰患者的心理傷痛,好多同事由於長年的勞累身體都不好,但他們心中牽掛的總是病人的健康,病人來了他們總是第時間替病人解決病痛,而自已有病卻堅持著。無暇顧及。他們沒有寬敞的住房,沒有豪華的轎車,有的只是對病人沉甸甸的愛和沉甸甸的責任。

下面我要講的這件事就是優秀護士程雯的事跡,記得那是一個寒冬的深夜,120送來一位有機磷農藥中毒的患者,急需進行急診透析。當時患者已經陷入昏迷狀態,臉上和衣服上都是嘔吐物,大小便失禁,親人還在為患者辦理入院手續,沒有趕到病房,她想也沒想就趕緊把病人頭偏向一側,從容的為病人擦掉臉上髒物,清除口腔分泌物,把大小便清理乾淨。輸液到留置導尿,動作輕柔,動作迅速,每一項都認真的完成,並未因為晚上沒人監督就簡化操作流程,她仔細的監側生命體徵,監視病情進展,穿梭於病人與護理站之間。但遺憾的是,病人最終因服藥過多,病情過重,天亮時搶救無效死亡。家人處於極度悲傷中,看著老人無聲的躺在那,她對自己說,“人雖去了,也要有尊嚴”。於是她與醫生一起將病人身上的靜脈通路拔出,幫病人擦身擦臉,整理遺容,協助病人家人為死者穿戴整齊。事後,死者家屬非常感謝程雯護士,激動不已,說讓他們的親人走得安詳。是的,我們中還有很多像程雯一樣愛崗敬業,默默奉獻的姐妹,也許她們並不為人所知,但是她們做的一切都無愧於“白衣天使”這個光榮的稱號。

工作X年來,我感覺到護士的工作不像別人說的那樣偉大,而是很平凡。但可貴的是,我們都在堅守著這種平凡,都在平凡中默默奉獻。我們的事業雖然並不能顯赫一時,但將永遠發揮作用。這句話難道不是很好的映射了我們選擇的職業了嗎?當無數人進入甜美的夢鄉時,是誰還穿梭在各個病房之間;當人們舉家團圓的歡慶時刻,是誰還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當可怕的病魔肆虐橫行時,又是誰用瘦弱的身軀組成一道道鋼鐵長城?姐妹們,是你們,是你們這樣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你們中的一員!

姐妹們,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她讓我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我們要感謝我們的職業,是她讓我們懂得了如何珍愛生命,明白了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們更加美麗。讓我們在護理這個平凡的崗位上,展示新的風貌,創造新的業績,讓青春在白衣下煥發出絢麗的光彩。當我回頭時,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動與蓬勃。我慶幸,我能如此的貼近生命,去觸摸,聆聽,去感悟!作為一名護士,我將把我一生的愛奉獻給我的病人們!姐妹們,我們選擇了神聖的護理事業,今生無怨無悔!拯救生命是我們的天職,更是我們的榮幸,我們決不辜負各級領導對我們的期望,把我們的愛心、熱心、耐心、細心、關心和責任心投入到所鍾愛的護理事業中去,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的滿意為最終服務目的,與病人心連心,用我們的愛心為患者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最後,再次祝願我們的白衣天使,讓滿園春色輝映你們偉大精神的光芒,讓爛漫鮮花簇擁你們無私奉獻的人生,讓安康幸福揚帆你們永無止步的航程!祝所有姐妹5.12護士節快樂!

醫院護士演講材料 篇【3】

朋友假如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片土地?假如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假如你是一隻雄鷹你是否可以搏擊長空?100多年前在硝煙你滿的戰場有一群熱血青年用愛心和責任心救死扶傷挽救了無數的生命,從此提燈女神成了他們的代言詞,時光荏苒他們又有了一個更美麗的名字——白衣天使。無論是在非典肆虐人心惶惶的春天,還是在汶川大地震滿目瘡痍的廢墟中都少不了他們的身影,他們用愛心細心誠心築起了愛的港灣,驅逐了無數的死神,其實他們還有一個更普通的名字,每天穿梭於病床之間為患者輸液打針服藥——那就是護士。性格決定命運、選擇決定人生,我是醫院裡的一名護士,這就是我的人生定位。

一身雪白雪白的衣裝,穿出了無比聖潔的美麗;一份救死扶傷的責任,挑起了無比沉重的擔子;一種永往直前的精神,揚起了無比神聖的旗幟。這就是我們的真實寫照,被人稱之為白衣天使。

曾經有人說過,“拉開人生帷幕的人是護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護士。”是啊,在人的一生當中有誰會不需要護士的細緻關心和悉心照顧呢?護理工作是一門精細的藝術。護士的心,是一顆顆天使的心,是愛心、耐心、細心,更是責任心。我們新時期的護士更應當與病人心連心,悉心解除病人的病痛,用無私的奉獻支撐起無力的生命,重新揚起病人生的風帆,讓痛苦的臉上重綻笑顏,讓一個個家庭都重現歡聲笑語。

我是一名護士。在醫院特有的氣味中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在白色蒙蒙的氛圍中我用一顆真誠的心丈量了無數個漫長的夜晚。當無數人進入甜美的夢鄉時,是誰還穿梭在各個病房之間;當人們舉家團圓的歡慶時刻,是誰還默默地忙碌在工作崗位上?當可怕的病魔肆虐橫行時,又是誰用瘦弱的身軀組成一道道鋼鐵長城?是她們,是那些默默付出、無私奉獻的白衣天使!我自豪,我是她們中的一員!

我是一名護士。我要感謝我的職業,是它讓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生命,是它讓我理解了活著就是一種美麗!我的職業使我比別人活的沉重,但我能用我的生命攙扶著另一個生命慢慢走過!在支付我的生命艱辛的同時,也收入著他人獲得生命的喜悅。當我回頭時,看到的是生命的律動與蓬勃。我慶幸,我能如此的貼近生命,去觸摸,聆聽,去感悟!作為一名護士,我將把我一生的愛奉獻給我的病人們!因為,平凡就是幸福,奉獻讓我更美麗!

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我心潮澎湃:

我驕傲,因為我是一名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

我自豪,因為在我的身邊,有無數甘於在平凡的醫務工作崗位創造不平凡業績的人!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們選擇了神聖的護理事業,今生無怨無悔。拯救生命是我們的天職,更是我們的榮幸,我們決不辜負各級領導對我們的期望,把我們的愛心、熱心、耐心、細心、關心和責任心投入到所鍾愛的護理事業中去,以人為本、以病人為中心,以病人的滿意為最終服務目的,與病人心連心,用我們的愛心為患者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