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員工的演講精選3篇

企業要發展,要學會挑選出色員工,並激勵員工不斷勇往直前。下面就由小編為你分享激勵員工的演講精選,歡迎欣賞。

激勵員工的演講精選 篇【1】

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相信,不久前,單位組織的拓展訓練給大家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身處高空時的膽怯,戰勝自己以後的喜悅,鼓勵與擁抱的溫暖,合力完成項目後激動的淚水,點點滴滴,都是那么真切和真實,永遠留在了我們記憶里。流過了汗水和淚水,我們能體會到些什麼呢?

從一開始,我所在的小隊就面臨著很多困難:平均年齡偏大,身體素質不好,隊員人心不齊,團隊如一盤散沙……因此,我們自嘲地把自己的團隊命名為“夕陽紅”。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全心投入和參與進去,逐漸發現團隊的弱點,克服種種困難,加強溝通和配合,在勇敢地挑戰自我的同時,齊心協力完成了每一個項目。

在大腳霸遊戲中,我們的腳連在一起,形成了相互牽制,隊員走路的速度不一,掌握不好節奏,我們走得很艱難。任何一個隊員出錯,整個隊伍就無法前進一步。我們從最初的相互埋怨猜疑,到後來意識到完成這個項目,心要往一處想,勁要往一處使。我們試著挽起手臂,形成一個整體,大家大聲喊著節奏,慢慢有了默契,儘量做到步伐一致,儘管艱難,卻堅持走到了終點。在我們的理解里,拓展訓練不求第一,只要這個小隊的每個人能夠全心投入,完成每一個項目,就已經是莫大的成功!

而逃生牆項目的完成,讓我看到了團隊中每個人潛能的激發和一個集體工作中需要的默契和犧牲。最初,對於70個人要在不能說話的情況下全部爬過4米2高的逃生牆,我是持懷疑態度的,我甚至覺得,一個人要翻越這面牆都是不可能的。當時抱有我這樣的想法的人可能不在少數。在遲疑中,我們按照教練教的方法開始行動,但是因為隊伍中有人違反了規則,不但被教練叫停重來,還讓總隊長代我們受罰。天下著細雨,我們的心情變得很沉重,不由自主地流出了眼淚。第二次,大家仿佛都有了默契,搭人梯、拉人的,還有做防護牆的,大家牢牢記住了規則,不再說話、鼓掌、嬉笑,全神貫注於我們要共同完成的事情上,迅速行動起來。最初上去的10個人傾盡全力拉下面的同事,搭人梯的同事忍受著肩膀和腿的疼痛,大家心裡只有一個想法:我們乘坐的船要沉了,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幫助全部隊員翻越逃生牆!

這個過程中,折射出來的就是犧牲和配合。一個團隊中,必然有人在默默地犧牲,但這份付出全體隊員都看在眼中,記在心裡。個體的成功不是團隊的成功,只有全體順利翻越才是真正的勝利,所以我們必須集思廣益,用最有效率、最恰當的方式,讓最後一位同事也翻過去,為了這個目標,每個人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項目完成後,教練宣布我們只用了預計時間的四分之一,在那一刻,大家終於品嘗到了勝利的喜悅。

從拓展訓練中,我也意識到,每個人從出生以來無時無刻不是在團隊中成長,自己是這個集體中的一員,首先要充分發揮潛能,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加強配合,發揮自己的創新能力。第二,團隊的發展才是真正的發展。遇到一個問題時,必須集中整個團隊的智慧,形成一個統一的計畫,然後按照計畫去實施,及時調整方法和策略,去做到最好。第三,決不輕言放棄,增強勇氣和毅力,相信自己能做到。第四是學會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替他人著想,換一個角度思考,多一份理解,多一份關愛。

在我們成功挑戰每一個項目的背後,自始至終都是我們所有隊員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是一個整體,只有相互信賴、互相支持,做好自己應該做好的每一步,才能將我們的集體打造成一個富有戰鬥力、執行力的團隊。

通過這次拓展訓練活動,讓我對團隊的意識和個人在團隊中的作用感悟至深。如果將從活動中感悟到的道理運用在今後的工作中,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美好,我們的團隊會越發強大和完美!